「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成為支柱的支柱

從小就覺得母親是萬能媽媽,是安穩家裡最重要的支柱,姿琳娓娓道來…

 

媽媽總是能有條不紊的將家中大小事打理得妥妥貼貼,對於自己跟姊姊的教養也是無微不至,更讓正在打拼事業的爸爸無後顧之憂。

 

這幾年父親退休了、姊姊遠嫁美國、姿琳自己亦已結婚成家,但媽媽一樣沒有閒下來,一如往常的打理好家中事務,還會拉著退休在家,總是抱怨無聊的爸爸,跟她一起去社區大學上上有興趣的課程,交交朋友,偶爾到郊外走走踏青,也讓姿琳跟姊姊可以專注於自己的工作和家庭。

 

一天,爸爸打電話來

「妳媽早上拖地的時候不小心滑倒,緊急送去急診,醫生說輕微的腰椎骨折
要住院幾天,要動手術灌骨水泥」

 

姿琳馬上跟公司請假,趕緊趕到醫院幫忙照顧媽媽;還好傷得不是很嚴重,開完刀灌了骨水泥在醫院休養幾天,就順利出院了;

 

但是,姿琳開始擔心出院以後媽媽的術後照顧和起居,媽媽須要穿戴背架護具,行走也因為雙腳無力需杵拐杖或有人攙扶,若只是在家中活動,只有爸爸一人可能還可以勉強應付,不過後續得固定回醫院回診或復健,還有些必要的外出(如: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外出的狀況,爸爸一個人是無法應付得了的,而且姿琳自己也不可能每次媽媽要外出,就可以請假照顧媽媽外出….

 

姿琳把這個煩惱,向在美國的姊姊傾吐,姊姊因為沒辦法回台幫忙照顧,也一直擔心著這些事,所以已經向身邊的人打聽尋找短期、合適的照護服務,結果一位朋友跟她推薦「優照護」,她趕緊把這個資訊分享給妹妹姿琳。

 

姿琳馬上下載了「優照護APP」,透過APP可以依照媽媽的外出狀況與需求、日期、時段,搜尋到合適的照顧服務員,而且「優照護APP」有一個『問問』功能,可以在預約前先跟照服員聯繫,並且詳細說明媽媽的身體狀況和外出時的注意事項,透過事前的溝通與接觸,都讓姿琳放心不少。

 

經過一兩次優照護的服務後,媽媽一直稱讚優照護的照服員很貼心,爸爸也說照服員除了協助外出就醫陪診,回家後也會幫忙穿脫、換洗媽媽外出的衣服,幫忙簡單的備餐和打掃,也會提醒回診時醫生或復健師的叮嚀,還有一些在家裡照護要注意的安全事項,爸爸覺得輕鬆安心很多。

 

聽到兩老這樣說,姿琳打開「優照護的APP」預約了後續的需要的時間,即使自己無法時時刻刻在媽媽身邊,也不用擔心母親在這段康復時期要外出,爸爸會應付不了,很慶幸有「優照護」方便的服務,讓自己可以成為萬能媽媽的支柱。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