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母親中風後 陪她重新找回人生

志城是個獨生子,父親早亡的緣故,他與母親的感情比一般人深刻。青少年的叛逆期也沒在志城身上發生過,他知道母親一個人拉拔他長大並不容易,所以他盡量不讓母親擔心,家事也會盡量自己多做。

 

母親一個人身兼工作及照顧家庭,她雖然平日忙碌,但每逢假日時,母親總是會挪出時間陪伴志城,一起騎腳踏車到處散心,他們的足跡踏遍各個古蹟、博物館、公園等,那是段辛苦但快樂單純的時光。

 

求學過程中,志城沒有遇到太大的困難,一路順遂的從國立大學畢業,找到了一份讓他很有成就感的工作,因工作表現良好,他也被委以重任擔任要職,母親對志城的工作態度及表現引以為傲,也時常跟親朋好友誇獎兒子。

 

今年秋天,早晚溫差大,母親一日醒來發覺自己左側身體不太協調,就醫住院後才知道是中風了,幸好母親是個警覺很高的人,在發現不對勁的時候立即就醫,志城這段時間雖然人都在外出差,但歸心似箭,會議與會議中間的休息時間不是在關心母親的身體狀況,就是在查詢該怎麼協助母親出院後的生活、如何復健,家裡的布置該如何更改、飲食如何調整等等。

 

母親一向自認身體狀況良好,沒想到卻在日子輕鬆一點的時候遭遇了病痛,面對這一次的病情,向來有自信的母親反而有點畏縮了。志城請了假,在母親最需要他的時候全心陪伴她,見著自己兒子這樣悉心的照料自己,母親感動卻也不捨,她暗自想著不能就這樣意志消沉,路還很長,她一定要繼續走下去。

 

「昨天晚上我做了些功課,想說您可以試試看針灸跟復健。」志城小心翼翼地提起。


母親點了點頭同意了,志城很快幫母親安排好,一週需要去針灸兩次,他事必躬親,每次都陪著母親去才放心。

 

某次為期一週的出差到來,志城心想雖然母親的情況已進步許多,但還是需要按時進行針灸治療和復健,該怎麼辦才好呢?志城思考著。

 

突然,他想到上次在醫院外拿到的優照護DM,短期也可以預約服務的照服員,有提到陪同就醫的服務,可以陪同就醫應該也可以陪同母親去針灸吧?志城找出DM,掃描上面的QR code,下載好APP後預約好需要服務的日期和時間。為了更加萬無一失,志城致電詢問客服相關問題,而客服也親切地講解,讓志城安心許多。


「下禮拜我出差,會有人來帶妳一起去針灸,預約的是這位照服員」志城一邊給母親看手機畫面上的照片。母親知道下週會陪自己去針灸的人是誰、叫什麼名字、過去有哪些服務經驗和好評後,也安心了不少,只交代志城要專心工作,別太擔心。

 

在第一次服務後,母親問志城:「那位照服員說你已經付費了,是真的嗎?我想拿錢給她,她卻一直退回來。」志城對母親笑了笑:「我忘了跟妳說,這是用APP線上付款,我預約的時候就先付了,你不用再給她錢啦!」志城心想,從母親的反應就能知道這位照服員讓母親很滿意。

 

志成聽母親提到,照服員除了陪母親去針灸,還幫母親準備晚餐,許多細節都有顧慮到,他的心情總算放鬆了一點。


 
之後,陪伴母親針灸和復健的日子,就都預約優照護的照服員來協助,到後來母親身體狀況較理想,他們還能到處走走散心再回家,一次下班時,見到母親與照服員一起走回家的背影,夕陽下,母親的神情比往日快樂自信,志城心想這大概就是為人子女最大的心願吧!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