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FB抽書活動-把時間留給自己~享受慢活熟齡必讀!

罹患老年失智症的二姊剛發病時,曾說:「媽媽真高明,生了個醫師妹妹照顧我。」

退化為重度失智之後,卻再也認不得親妹妹,甚至叫她:「學姊。」

當她聊起過世的母親時,二姊問:「你的媽媽也不在了嗎?」

失智者漸漸忘了過去、忘了自己,令人感傷,但在劉秀枝醫師眼中,這樣的姊姊是真正「活在當下」。

 

行醫34年,劉秀枝醫師選擇在59歲時離開診療現場。年紀大了,她珍惜人生愈來愈少的時光,要把時間留給自己。
10多年來,她從未受限於「老人」的刻板印象,快樂地實踐「退而不休」:

● 上寫作班、學樂器,面對因年齡增長可能隨之而來的失智,多動腦和學新知是預防失智、延緩病情惡化最好的方法。

● 參加健行、四處旅遊,儘管曾患乳癌、動過頸椎手術,但她一直保持適度地動,因為年老不等於衰老。

● 離開了診間,但她未放棄專業,因為醫療經驗的傳承、醫病關係的改善,正需要這個年紀的大智慧。

 

劉秀枝醫師親身示範了只要正面看待老年,接納變化、保持學習、多活多動,並享受當下,就是自在過好熟齡生活的不二法門!


想獲得這本好書嗎? 前往FB活動完成任務,就有機會抽中好書《把時間留給自己》共2名!

按此參加活動→  https://pse.is/RH2L3

 

【FB活動任務】

1. 幫「優照護FB粉絲團」按讚 (此為粉絲限定活動)

2. 分享FB活動貼文(記得設公開)

3. 在FB活動貼文留言分享--您或長輩自在過老年生活的秘訣 (也可分享退休後最想做的事),並@兩位好友,就有機會獲得好書《把時間留給自己》一本!


【注意事項】

1. 活動期間:2020/4/20(一)~2020/4/24(五)中午12:00截止

2. 得獎名單將於2020/4/28(二)下午公布在FB貼文的留言區。

3. 完成活動任務即可參加抽獎,獎項隨機抽出,假帳號及重複參加無效。

4. 得獎者請於得獎公布3日內提供正確郵寄資訊,若資訊錯誤導致贈品書無法寄送成功,將不予補寄。

5. 若因天災或不可抗力因素,主辦單位得隨時修改活動細則。

6. 本活動如有疑義,以主辦單位說明為主。

-------------------------------------------------------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