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疫情持續發燒 長者居家抗疫十招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截至目前為止全球已有超過191萬的確診案例、死亡人數也超過11.8萬人;其中,又以老年人和有其他病史者為高風險感染族群。「優照護」照護人員支持部部長蘇貞華呼籲,家中長輩應提高警覺, 除了遵守一般防疫的指示,在居家照顧時,不管是生活習慣或飲食,也都有許多方法可以增強免疫力,及減少感染的機率。


優照護是台灣第一家居家照護第三方預約平台,蘇貞華本身是資深護理、照顧專家,負責平台上照護人員的資格審核。她指出,新冠肺炎對年長者的威脅最大,尤其是慢性病患者需要更加留意,除了「戴口罩、勤洗手」這些一般指示,照顧長輩時不妨參考以下幾個建議:

 

一、    減少出門:減少人群接觸就減少感染機會,避免串門子、打牌等活動,親朋好友之間,不妨改用電話或視訊聯繫。

二、    適度運動:不宜因減少出門就不運動,運動對健康及提升免疫力有明顯的好處,可利用頂樓或是開放性空間做做簡單的運動。

三、    營養充足:足夠且均衡的營養是提升免疫力最基本的方式,尤其要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

四、    注意保暖:最近天氣變化多端,溫差也大,老人家應多注意保暖,以免不慎著涼,增加感染機會。

五、    環境消毒與通風:家中的門把、水龍頭、電燈開關等,常有多人觸碰的地方應常消毒,通風的居住環境也能減少感染機會。

六、    避免摸臉:病毒會透過眼睛、鼻子、口腔侵入體內,尤其是外出時,最好手別碰觸臉部。

七、    多留意身體異狀:除了定時量體溫以察覺發燒狀況,長輩若有頭暈、呼吸困難、胸悶等異狀,都應該考慮就醫。

八、    避免吸菸:目前已發現抽菸者更易遭到病毒攻擊,癮君子在防疫期間最好克制一下。

九、    睡得足心情好:睡眠充足並保持輕鬆愉悅的心情,對提高免疫力也有幫助。

十、    小孩接觸方式:長輩與小孩接觸前,雙方都應洗手,若必須接送孫子女上下學,也應減少逗留在學校附近的時間。

 

照顧長者有不少該注意的事,優照護平台除了提供優質的照顧服務人力媒合,在官網及臉書也常分享豐富的照顧知識,加入優照護粉絲團就不會漏掉這些實用資訊。

另外,影音平台(Youtube)的優照護專屬頻道,也有許多照護技巧的解說與示範,提供民眾學習參考。例如,防疫期間最重要的日常動作-洗手,其實有一般人常忽略的很多細節,要減低新冠肺炎的接觸感染,不妨收看優照護「仁者照護講堂」的詳細示範,並歡迎訂閱頻道。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