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隔海盡孝 我少不了它

老媽跌這一跤,如果沒有林小姐,我差點得辭職回台。

 

來崑山已經快一年了,當初公司宣布調派時,老婆好幾天不太跟我講話,連在新竹的媽媽也一直說:「爸爸年紀這麼大了,你還跑這麼遠賺錢,難道不能跟老闆求情嗎?」搞得我好生為難,因為拒絕調派,別說升遷無望,飯碗八成不保。

 

現在,雖然兩三個月才回台一次,平常靠視訊跟老婆、女兒聊天,倒也還好,只是沒辦法常回新竹探望爸媽,總是令人有些擔心。爸爸這幾年帕金森氏症,狀況一直都不是很好,靠媽媽一個人照料,雖然生活沒大礙,但一想到妹妹說:「爸媽沒看到你,真的少了很多笑容。」心中實在無法釋懷。

 

上星期上班時,老婆傳了一個訊息:「你媽跌倒了」,我趕緊打回家詢問狀況。原來,媽媽下樓梯時,沒踩穩跌了下來,雖然階梯不高,但因為年紀大了,還是有輕微骨折,當天鄰居送她去醫院,醫生說不需要住院,只是回家後盡量不要移動。

 

雖然聽起來不算嚴重,媽媽在電話中也一直要我別擔心,但我一想到,就算她勉強能行動,但如果還要照料爸爸,這可是個大問題。這段時間,可能得找個看護幫忙,讓媽媽好好休息復原。老婆人在台北,找新竹當地的看護,多少有些不便,不過她說,前一陣子在逛展覽時,看到一個做照護人力的網路平台,要我先試試看。

 

我在網路上搜尋「看護」,果然看到一個專門提供短期照護的「優照護」。手機下載後,設定時間地點等條件,就找到一些照護人員,其中評價最高的林小姐,看起來經歷不錯,就先預約看看。在平台上,我先跟她確認照料爸爸的細節:「麻煩妳協助我爸起床、換尿布、穿衣、餵早餐、刷牙、如廁、餵午餐、沐浴、上床午睡。」林小姐很快就回覆:「沒問題。」

 

第二天一早,林小姐在平台上通知我,她到家裡了,媽媽也從電話告訴我,對方除了很和善,看起來也很專業,一天下來,林小姐照顧爸爸都非常順利。林小姐結束工作後,還特別建議我:爸爸在午飯前沐浴,對他午睡的安眠更有幫助。平台上的「五顆星」,果然不是蓋的。

 

雖然,沒辦法馬上回台探視爸媽,但我反而沒像當初聽到狀況時那麼擔心了,對我來說,「科技不只來自人性」,科技更要實現人性,這才是最重要的事。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