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邁入高齡社會 居家照護需求湧現

台灣邁入高齡社會 短期居家照護需求湧現

全台第一家短期居家照護平台「優照護」服務總額成長五倍

 

【4月8日,台北訊】台灣自2018年正式邁入高齡社會,高齡照護人力短缺的問題日益浮現。與此同時,「優照護」–全台第一家短期居家照護服務第三方平台,在2018年的服務總金額達到前一年的五倍,並受到國內多家知名企業的青睞,企業透過與「優照護」的合作,提供員工或客戶在居家照護上的協助,累計合作企業已達近80家。這些領先業界的成績不僅代表著消費者對「優照護」的肯定,也反映出短期居家照護市場的強勁需求。

 

運用創新技術,提升案家生活品質與居家照護市場效率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台灣65歲以上人口無失能比率高達83.65% ,但若要向政府申請補助或自民間商業保險取得服務,均需經審核符合失能條件,因此台灣社會有超過八成的無失能老人可能需要短期即時照顧與生活層面的協助,而家中的照顧者更是需要喘息或能兼顧工作的幫助,這些需要短期居家照護服務的家庭,正是「優照護」矢志服務的對象。作為全台第一家針對短期居家照護需求而成立的第三方預約媒合平台,「優照護」擁有居家專業照護服務管理系統的專利,提供的是不同於人力派遣的服務模式,家屬可以在平台上自行選擇合適的照顧服務員,照顧服務員也可選擇是否接受服務需求。此外,「優照護」也提供ICT技術給相關的居家照服機構,期望能夠協助機構增加管理效率、降低成本,共同強化居家照護市場的管理效率。

 

合法合規、一步一腳印的市場領導者

「優照護」秉持著為需求家庭提升生活品質的初衷,在過去四年一步一腳印地為案家解決家中長輩的照護需求。這些努力逐漸獲得政府相關單位與產業界的肯定,不僅在2016年獲得臺北市產業發展獎勵補助計畫的研發補助,也得到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公益科技創新應用」提案競賽優勝;2018年更榮獲由國家醫療生技產業策進會(生策會)頒發的國家新創獎。同時,壽險及金融業相關企業如:台灣人壽、康健人壽、華南銀行等,也紛紛以異業合作的模式,提供「優照護」服務給其保戶或客戶。作為市場的領航者,「優照護」恪遵相關法規,期許自己樹立業界典範;而身為平台業者,「優照護」也遵行行政院因應平台經濟發展所訂定的法規調適原則,務求讓消費者安心與信賴。

 

嚴選照顧服務員 法律合約確保安全與品質

為了確保照顧服務員的服務品質,「優照護」聘請曾擔任創世基金會分院長及具備多年醫院護理長經驗的蘇貞華擔任照護人員支持部總監。「優照護」平台上的照顧服務員皆具備政府認證的照顧服務員訓練結業證書、或照顧服務職類相關科系所畢業、或具備單一級技術士證照,並提交良民證、體檢審核,再與「優照護」的專業照顧服務員支持團隊一對一面試,獲選後可依照顧服務員的經歷選擇服務費用級距。為了維持服務品質的一致性,「優照護」針對各項照護技能精心製作培訓影片並編訂指導用書,作為照顧服務員精進自身技能的重要參考資訊。此外,照顧服務員、需求對象(「優照護」的會員)、與「優照護」都藉由合約的簽訂,受到法律的約束與保障。除了照顧服務員與「優照護」之間的合約、會員與「優照護」簽訂的合約,在每筆訂單成立前,會員與照顧服務員雙方也必須簽定一次性的服務合約,明訂雙方的權利與義務。而依據合約,當會員對照顧服務員提出客訴時,「優照護」有全權對照顧服務員進行調查與處置。

 

縝密的照護流程規劃,服務前、中、後期都有保障

除了嚴格篩選照顧服務員,「優照護」對服務進行前、中、後期的各項工作都做了縝密的規劃。在訂單確認前,需求對象與照顧服務員可以用手機APP的「問問」功能,達成雙方的即時溝通,此功能在服務完成後仍可使用,讓照顧服務員確實瞭解案家的需求;服務進行中,如照顧服務員判斷發生緊急狀況,可立即按下照顧服務員手機APP上的「緊急聯絡機制」按鈕,啟動緊急因應機制,此時平台工作人員會即時收到通知,並立即協助照顧服務員進行緊急處置;服務完成後,案家可在平台上給予照顧服務員評價,讓照顧服務員的服務得到及時的反饋,進而提升服務品質。「優照護」的照顧服務員支持團隊會持續關注每一位照顧服務員的表現與工作狀態,並舉辦年度「照護之星」頒獎典禮,表揚該年度優異的照顧服務員。

 

作為業界的領導者,「優照護」憑藉細緻的服務與創新技術開啟了台灣短期居家照護的全新篇章;展望未來,「優照護」將一如既往地秉持守法的精神,善用創新技術,持續推動短期居家照護場域的進步,實現「老有所養、壯有所用」的願景,也為有照護需求的家庭和照顧服務員,提供更多的選擇。

 

詳細報導請見:經濟日報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2524/3743038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