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不收紅包 她贏得案家尊重

 

「我不在,她就是不吃飯。」張小姐談起那個照顧對象,至今難忘。

 

她是一位失智又失能的老太太,平常由家人照顧,有時也會找照服員幫忙照顧。

「優照護」平台上的張小姐感嘆地說,並非家人沒愛心,而是家人24小時面對失智者,很難一直保持正常的情緒,不是對她嘮叨就是口氣不佳,這麼一來,就常常看到「不吃飯」的狀況了,因為越是催,失智者就越抗拒。

 

張小姐說,居服員除了有專業訓練,也因為不會捲入家庭中的「情緒漩渦」,比較能耐心地對待照顧對象。像這種「不吃飯」的狀況,由居服員耐心勸誘下,都可逐漸抒解,反而是換成家人時又故態復萌,這一來,張小姐還得花一番唇舌,勸對方聽家人的話。

 

照護人員不但勞心又勞力,而且酬勞不豐,但張小姐從不收案家的禮物或紅包。對她而言,「專業」除了照服的訓練,也包含了工作信念的堅持 — 不收取額外的報酬,這種態度贏得多數案家對她的尊重。至於「耐心、愛心」,她淡淡地說,這是居服員的基本條件,就不用提了。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