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長輩抗糖保健康 兩全其美有妙方

一般人聽到「三高」就怕怕,因為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與許多疾病有很密切的關連,是國人健康的三大殺手。其中,高血糖與糖尿病有密切的關連,但要注意的是,糖尿病前期在輕度高血糖狀況,若能調整飲食、運動及改變生活習慣,就有機會防止糖尿病的發生。

 

就醫學上的標準來說,一般人的空腹血糖值範圍是:70~100mg/dl,飯後血糖值:80~140mg/dl,糖尿病的空腹血糖值是126mg/dl以上,飯後血糖值則在200mg/dl以上,在這兩者中間,就屬於糖尿病前期。一旦成為糖尿病之後,就可能引發:慢性腎衰竭(嚴重者需洗腎)、視網膜病變(有失明的可能)、下肢血管病變(有截肢的危險)等等,此外,高血糖也會造成腦、心血管的硬化,引發腦中風、心肌梗塞等疾病。

 

高血糖固然是健康一大警訊,但在糖尿病前期(空腹血糖值101~125mg/dl),仍有改善的機會。專家提供的「控糖5撇步」就非常值得參考:

一、 飲食三少一高:少糖、少鹽、少油、高纖。

二、 週週運動150: 每週運動至少5天,一天30分鐘。

三、 控制體重:肥胖固然有健康疑慮,但該攝取的營養仍不可偏廢。

四、 定期監測血糖:血糖隨飲食、生活形態而改變,應隨著監測的狀況來調整。

五、 規律服藥:當需要以藥物來控制血糖時,一定要按醫師指示,定時定量服藥,切勿任意增減或停藥。

 

家中若有長輩,都會很重視他們的健康況狀,對高血糖問題也應特別留心,尤其是家族病史中有糖尿病者,以及健康檢查的血糖值、糖化血色素有異常時,或是肥胖者(BMI超標),都屬於高危險群。台灣第一家居家照護第三方預約平台「優照護」,最近針對需要預防或改善高血糖的長輩,推出了訂閱型的服務「抗糖優復」,是市面上少見的完整照顧方案。

 

優照護總經理劉詩瀚表示,「抗糖優復」結合了平台上的照顧服務員、營養師與物理治療師,提供飲食與運動上的專業呵護,並配合先進的數位血糖測量儀器,以及優質營養補充品,全方面監測與改善長輩們健康。服務的內容包括以下六大項目:

 

一、數位血糖測量儀器:搭配智能APP記錄血糖數值,建立個人化照護服務,並提供測量所需耗材。

二、營養師與物理治療師服務:定期到府評估長輩狀況,並提供飲食與運動上的改善建議。

三、 優質營養補充品:可在數個品牌中自由選擇,並定期送到家中。

四、 照顧服務員的陪伴服務:白天家人不在時,或是未與家人同住的長輩,都可以獲得安心的生活照顧及陪伴。

五、 AI大數據:血糖經儀器測量後,會上傳到雲端系統,打造個人健康平台。

六、 遠端客服中心:提供線上個人狀況評估,及問題諮詢解答。

 

「抗糖優復」是由優照護設計的訂閱型服務,目前提供一期6個月或12個月兩種方案。劉詩瀚表示,高血糖的照護需要良好的軟體(健康評估與指導),結合可靠的硬體(血糖監測儀器及優質營養補充品),兩方面雙管齊下,才是最完善的高血糖健康方案。而優照護平台上,不管是營養師、物理治療師,或是照顧服務員,其專業的服務都有平台上口碑與把關,把長輩託付給他們,是市面上最安心的選擇。

 

「抗糖優復」訂閱型服務詳細內容,歡迎洽詢:sales@ucarer.com.tw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