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照顧因為理解 嘮嘮叨叨也是一種幸福

「唉唷~就跟你說那個醫院派來的外籍看護,都聽不懂我跟她交代要注意的事,你爸爸人就是不舒服,也不太會表達,我沒有在醫院陪你爸的時候,都讓我很擔心ㄟ….」

下班趕到醫院探病的佳苓,才剛到病房門口,就聽到奶奶”又”在跟爸爸抱怨外籍看護。

 

一週前,84歲的爺爺因為要下床時,雙腳無力突然無力,所以就趕緊用力的用手撐了一下床鋪邊緣,但因為這樣緊急地一撐,卻拐到了手腕,趕緊送醫院治療,醫生說爺爺是老化骨質酥鬆,這樣用力一撐造成手腕骨裂,打石膏治療,而醫生看爺爺年紀比較大,所以謹慎地做了一系列的檢查,發現爺爺脊椎也拉傷,所以要爺爺住院休養一週。

 

佳苓和爸媽都要上班,奶奶也年紀大了,所以爺爺住院休養的這段時間,佳苓爸媽就請醫院幫忙找了24小時的醫院看護,但因為醫院協助派遣的24小時醫院看護大多都是外籍的,這點讓平常就很愛叨唸的奶奶很不滿意,這已經是爺爺住院一週內,換的第二位外籍看護了;

 

「還好要爸要出院了,不然又不知道媽要唸到什麼時候」 佳苓爸爸說

 

「是啊!但是等爸出院回家,爸手還打著石膏,脊椎拉傷伴隨的痠痛和雙腳無力也不會那麼快復原,白天我們都不在家,我怕媽一個人也照顧不了,到時候可能又更是叨唸,而且爸都傷了,我們更不能讓媽也累到…」 佳苓媽媽擔心的回應著

 

「那也只好白天,再找個看護啊!」

 

「可是短期的居家看護要上哪找啊?而且還要最好不是外籍的,不然你媽一定又會不滿意,一天到晚唸東唸西的…」

回家後,佳苓聽到爸爸趁奶奶回房睡覺後,跟媽媽在客廳討論著,

 

佳苓聽到爸媽這樣煩惱,回房用手機上網搜尋「短期 居家 台籍 看護」,很快就瀏覽到優照護–3小時以上即可預約居家照顧服務,而且發現有APP,佳苓馬上下載,完成了註冊,搜尋發現,照服員都是本國籍、有證照、男女照服員都有;

 

隔天一早,佳苓趕緊把這個好消息跟爸媽說,佳苓跟爸媽一起挑選可能合適的人選,最後他們選擇一位評價很好的照服員,在APP上用「問問」先跟照服員溝通了爺爺的居家照顧需求,也特別提醒了奶奶比較愛叨唸的這件事。

 

時間很快來到預約服務的當天,佳苓媽媽昨天就跟爺爺、奶奶講好預約照服員的事情,照服員準時抵達,照服員一進門就很親切地先跟爺爺、奶奶問候,接著很主動的詢問佳苓奶奶,照顧爺爺時要注意那些事情,奶奶一一交代後,照服員就協助準備爺爺、奶奶兩人的中餐,爺爺的用餐、沐浴、活動身體,雖然奶奶時不時的還是會在一旁東唸西唸,但照服員也很有耐心地符合奶奶的交代,專業的完成照顧服務;

在照服員第一次至家中服務後,佳苓爸媽回家後詢問奶奶狀況,很意外的,奶奶完全沒有任何抱怨的說:

「我本來還擔心會像之前在醫院遇到的那些看護一樣,你們這次找的看護,我交代的事請都有聽進去,也很認真地照顧你爸爸。」

 

聽到奶奶的反應,佳苓爸媽完全鬆了一口氣,馬上叫佳苓固定預約週一、三、五,早上09:00~12:00這位照服員可以的時間都先預約下來。

 

在照服員服務一段時間後,某天,佳苓因為感冒請假在家,快到中午的時候,佳苓走出房門,看到奶奶在廚房,對正在準備中餐的照服員說:

 

「那個排骨湯上面浮的油要撈掉,白蘿蔔要再煮軟一點~還有…」

 

「還有,鹽巴最後再放,而且只要放一小搓就好!婆婆~你說的我都有記得喔~」

 

「有記得就好啦~啊你現在是在嫌我嘮叨喔」

 

「婆婆 你是嘮叨啊~可是這也代表你很健康很硬朗~很好啊!」

 

當照服員說完這話,佳苓看到照服員跟奶奶都會心一笑,佳苓突然腦海中響起一段旋律

『阮將青春嫁治恁兜 阮對少年隨你隨甲老
人情世事嘛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因為優照護方便、專業,而且可以依照每個家庭的獨特的需求,提供合適的照顧服務,讓佳苓一家人不用擔心白天爺爺的居家活動,奶奶一個人照顧不來,也不用再煩惱因為奶奶的抱怨,要一直反覆尋找合適的照服員的窘境,找回安穩、平凡的幸福日常。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