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什麼都比不上的安心照護

年僅64歲的林爸爸,上個月因為血糖過低昏厥,倒在路中央,幸好被好心的路人攙扶並護送回家。

 

三個女兒連番詢問發生什麼事了?只見林爸爸悠悠的說:「我也不記得了,只記得騎車在路上,模模糊糊的就沒有意識了,等到醒來就在家裡了….」

 

林爸爸領有身心障礙二級證明,中度重聽,深度近視,身體虛弱行動遲緩,所以不喜愛出門,因為一出門不是勞師動眾,就是得小心翼翼、緊張兮兮,但如果都待在家裡整天不出門,又恐有失智傾向的產生。

 

林爸爸也是糖尿病病友,需要定期注射胰島素,但因又患有牙周病,在注射胰島素後,常常因為食慾不佳或記性不佳而忘了進食,導致血糖過低進而頭暈昏倒。

 

上個月的路邊昏厥,因為是騎車行徑中,讓三個輪流照顧的女兒都很擔心,也幸好騎乘時速不快,才沒有造成更大的傷害。

 

糖尿病患者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飲食以及血糖控管,萬一血糖控管不佳,昏厥倒下可能會有更多的風險。

 

遠在外地工作的林家三姊妹擔心無人隨侍在側的林爸爸,雖然平日下班後或每周末,三姊妹都會輪流回家陪伴爸爸,

 

但仍擔心他週間一個人生活的狀況,卻也沒辦法辭去工作專心照護,因此萌生了找尋短期居家照服員,陪伴爸爸週間居家照護的想法。

 

這個提議是由家中年紀最小的小妹湘怡提出的,她在網路上搜尋「短期、居家照護」,發現優照護這個平台,平台上的照服員都是台籍且都有專業合格證書,

 

他們望能找到合適的照服員,陪同父親外出運動,並且幫爸爸這樣長年的糖友,準備適合的餐點,與定時測量血糖以及幫忙留意血糖的變化。

 

所以,經過三姊妹的討論後,認為這樣的可行性很高,同時爸爸的陪伴需求也會被滿足到。

 

於是,湘怡預約了平台上有豐富照護經驗的照服員,先用APP『問問』的便利功能,與照服員事先討論好照顧爸爸的需求後,並完成預約;

 

當照服員第一次到家裡,林爸爸就顯得十分開心有人陪伴,一下嚷嚷說要外出買東西,一下又說要讓照服員陪同就醫,說是這樣比較安心。

 

看到爸爸的反應是好的,於是湘怡就預約了整個月每週3天,每次3~5小時的照護。照服員會定時協助父親量血糖,

 

且幫忙留意登記血糖的變化,幫忙準備糖友合適的餐點,也會協助把爸爸更換的衣服放到洗衣機清洗,偶爾陪伴散步,這樣的細心、

 

令人安心的照護,讓林小姐家三姊妹不再擔心父親週間只有一個人的居家安全和生活。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