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照服員神救援 找回兩個家庭的平穩生活

「老公,我今天要帶媽媽回診,你今天早點下班去學校接兒子,再帶他出去吃晚餐。對了,回家後要盯著兒子寫作業,不要讓他一回家就打電動!」

 

這樣的對話近幾個月在王小姐家常常出現,每當媽媽需要去醫院回診的日子,王小姐就得趁老公出門上班前,事先交代並安排好父子兩人的晚間行程。

 

王小姐的父母原本是與兄嫂同住,因雙方的生活習慣、性格不同,隨著同住的時日一久,各種生活上的壓力與摩擦讓雙方關係逐漸僵硬惡化,最終兩老決定回到老家自行生活。

 

隨著兩老的年齡愈大,不只健康開始出現問題,連生活起居也面臨困難。王小姐的媽媽除了有一些慢性疾病之外,還有嚴重的皮膚問題,身上長了許多水泡,時常發癢、疼痛、容易感染,嚴重時也會影響媽媽的心情與食慾。而爸爸年紀也大了,平日的外出採買、居家打掃、家務整理上也頗為吃力,若碰到需要陪同太太至醫院回診或是協助照顧的情況,體力上更是無法負荷。

 

在了解父母親的生活狀況後,遠嫁外地多年的王小姐只能擔負起陪同看診以及部份照料工作。除了定期陪同媽媽往返醫院外,每隔幾日就要回娘家協助媽媽洗澡、為父母採買煮飯、打掃整理環境等等。兩地來回奔波,光是往返的車程就要兩三個小時,日子一久對於王小姐來說不只身心疲憊不堪,也影響到自己的家庭生活。

 

經過朋友的介紹,王小姐認識了優照護APP,透過平台可以尋找到專業又合適的照服員,不管是陪同看診或是日常照顧等需求都能滿足,王小姐又使用了「問問」功能與照服員詳細說明、溝通媽媽的狀況後,決定試試看。

 

剛開始王小姐說要請專業的照服員時,媽媽十分非常反感,不想讓陌生人看身上的水泡,經過長時間的溝通後,媽媽才答應先讓照服員陪同回診。當天,照服員除了陪同看診外,返家後還協助媽媽身體清潔、更換衣物,讓媽媽可以乾淨又舒服的躺在床上休息;並且幫忙準備晚餐,讓父母可以一同用餐,不用再另外準備。

 

經過這一次的體驗後,媽媽不再排斥請照服員到家裡了,每週一至五的下午14:00~18:00,都會由照服員到王小姐的父母家協助媽媽沐浴、陪伴,以及幫忙備餐和簡易家事。經過照服員的觀察,家中居住環境不佳導致媽媽的皮膚病一直無法改善,在照服員的建議下,請王小姐的父母暫時到兄長家住一天,由清潔公司進行大掃除,希望可以減少媽媽皮膚病的感染問題。

 

現在,由於平日下午有了照服員的協助,王小姐有充裕的時間安排生活並照顧好自己的家庭,爸爸也有足夠的休息時間,即使晚上接手照顧媽媽時也較有體力跟精神,兩老心情好了也不容易吵架拌嘴,兩個家庭的生活也逐漸重新步上軌道。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