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跌倒即骨折 陪媽媽再站起來

李晨杏是戲稱自己有個三寶之家,一老一小,老寶及小寶,老寶是母親,年過八旬卻依然勇健,小寶則是家裡的幼犬名叫天天,是在某個颱風天中救援的,一開始老寶排斥家裡多一位新成員,半年過去了,兩寶也相處融洽,至於自己則是大寶,合在一起剛好是老大不小。

 

有了天天的陪伴,媽媽樂得帶出去「獻寶」,公園、學校,甚至還帶著天天去寵物公園,只為了讓天天有更多朋友。媽媽成為了寵毛魔人,跟剛開始排斥寵物的時候大相逕庭,現在是無論風雨,都會帶著天天散步去。

 

天天一直有個習慣,那就是不論誰在上廁所,牠十之八九都會在門外守著,好似廁所會把人吃掉一樣。某天晚上,媽媽在廁所跌倒,這一摔就站不起來,喊了女兒好幾聲,也沒有得到回應,這時,天天似乎察覺到什麼,匆匆跑去晨杏的門外大吼大叫,晨杏這才發現母親在廁所跌倒了,緊急將母親送醫,沒想到因為天天這個習慣,化解了一次危機。

 

晨杏的母親,這一摔就骨折了,也檢查出母親有點骨質疏鬆的情況,醫生安排住院、手術,因為工作的關係,晨杏委託了看護,下班時,她匆匆回家照顧天天,晚一點就來跟看護交接照顧母親,不幸中的萬幸,這不是個大手術,安裝骨釘後確認沒什麼大問題就可以出院了。

 

「出院後該怎麼辦?先向公司請假嗎?請看護嗎?全天候還是半天呢?」許許多多的問題都在晨杏的腦裡徘徊,眉頭深鎖的樣子,媽媽也注意到了,

 

「妳是在煩惱我出院後該怎麼辦嗎?」媽媽開口詢問。


「是在猶豫該怎麼樣比較好。」晨杏緩緩道出。


「其實我有找到合適的人了,之前的狗友也有跌倒骨折過,她也是用這個APP,還好我都沒有刪掉,妳看我的手機」媽媽秀出她的手機畫面給晨杏看,那是個叫優照護的APP,在上面還能看到照服員的資歷及經驗。 


「看起來沒有問題,那就先試試看吧!」晨杏點點頭。

 

也不知道照服員會不會怕狗,正在想這個問題的同時門鈴響了,照服員來報到,天天聽到門鈴聲也跑過來湊熱鬧,意外的是照服員沒有被太過熱情的天天嚇到,晨杏講了一下家裡的狀況,就離開先去上班了,下班回來,照服員簡單講一下今天的狀況就先下班了。 

 

晚餐後老大小三寶擠在沙上,母女倆閒話家常,晨杏關心問到母親今天的狀況,母親也回覆什麼都很好,不需要特別解釋什麼,對方都懂自己需要什麼,這時晨杏放心了,於是她好奇問「我還以為照服員可能會被天天嚇到,不過她看起來似乎知道我們家有狗。」

 

「我有先在APP上說,這個照服員也很喜歡毛小孩的。」母親興高采烈地說道「只是,我腳還是很痛,今天去附近公園散步,我也都是待在輪椅上,天天也不敢跑遠,總是在我附近繞來繞去。」


媽媽停頓了一下,「我一定要早點復原,再帶天天去公園散步。」

 

接下來的時間,媽媽也都持續預約優照護的服務,有次晨杏下班到家時,照服員建議說可以找職能治療師及物理治療師,對母親的身健康狀況會很有幫助,晨杏也同意,於是她自己也下載了優照護APP,幫母親安排職能治療師與物理治療師。

 

母女二人與一隻狗的組合久違地出現在下午的寵物公園裡,母親雖然還是需要柺杖,但已經不怕邁開腳步走路了,回想這一路從母親跌倒到現在,雖然很辛苦,但一家人也是同心協力撐過來了,幸好母親有即時就醫,沒有造成二次傷害;幸好有天天,讓母親積極地接受治療及復能;幸好有優秀的照服員,讓她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工作。晨杏看著母親與天天和樂的模樣,心想,下個周末也再一起來寵物公園吧!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