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FB抽書活動-強肌伸展解痛聖經~熟齡必讀

清明節將至,以民間習俗來說正是全家人攜老扶幼進行掃墓祭祖的節日,但往年總有不少人因平常太少運動,掃墓祭祀時施力不當,導致肌肉拉傷、腰酸背痛!

 

對於中高齡長輩來說,日常活動最重要的就是要量力而為,若感到吃力或疼痛,應馬上休息不要太勉強,避免肌肉酸痛或拉傷!

 

肌肉和骨骼隨著年紀增長而退化是天經地義的事,不過其實是有辦法讓身體年齡不變老,那就是透過正確的運動方式保養身體。

 

樂活好書《強肌伸展解痛聖經》收錄常見的28個痛症,共114個動作,只要依需求選擇適合的動作,每天運動15分鐘,就能矯正歪斜的身體,打造理想體態。如果你有下列困擾,做這些動作最有效!

 

〔慢性腰痛〕早晚做「貓式伸展操」,可放鬆緊繃的腰部肌肉。
〔長年膝痛〕坐在椅子上進行「坐姿勾腳尖」,可穩定膝蓋肌群。
〔坐骨神經痛〕疼痛難耐時,只要在床上做「躺姿抱腿」,可快速解痛。
〔手臂痠麻〕只要隨時進行「單臂向後轉」,便能活化手臂&肩膀。
〔肌肉量流失〕每天做「下犬式抬臀」,可增加肌肉量,預防肌少症。


想獲得這本好書嗎? 前往FB活動完成任務,就有機會抽中好書《強肌伸展解痛聖經》共2名!

按此參加活動→  https://pse.is/R5V35
 

【FB活動任務】

1. 幫「優照護FB粉絲團」按讚 (此為粉絲限定活動)

2. 分享FB活動貼文(記得設公開)

3. 在FB活動貼文留言分享--您肌肉痠痛時的舒緩方式 (也可分享幫長輩解除痠痛的方法),並@兩位好友,就有機會獲得好書《強肌伸展解痛聖經》一本!

 

【注意事項】

1. 活動期間:2020/3/30(一)~2020/4/3(五)中午12:00截止

2. 得獎名單將於2020/4/7(五)下午公布在FB貼文中。

3. 完成活動任務即可參加抽獎,獎項隨機抽出,假帳號及重複參加無效。

4. 得獎者請於得獎公布3日內提供正確郵寄資訊,若資訊錯誤導致贈品書無法寄送成功,將不予補寄。

5. 若因天災或不可抗力因素,主辦單位得隨時修改活動細則。

6. 本活動如有疑義,以主辦單位說明為主。

-------------------------------------------------------

 

【延伸閱讀】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