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優照護」受邀電台採訪,分享創業歷程

 

「優照護」總經理劉詩瀚,與照護人員支持總監常靜蓉,今天(12/13)一同接受中廣流行網理財生活通」節目專訪,除了暢談「優照護」創業理念,也鼓勵照護服務人員建立專業形象,提升自我價值,更希望學有專精的年輕人投入這個領域,將臺灣的照護品質向上提升。

 

理財生活通」節目主持人夏韻芬,問起創立「優照護」平台的源由時,劉詩瀚說,以前就實際遭遇到有家人需要被照護,卻很難找到照護人員的困境,他體認到臺灣現有狀況,非常需要一個方便而有效率的方式來解決這個問題,所以,他開發了「優照護」app,建立起媒合平台,讓大家都可利用隨身攜帶的手機,找到並預約照護人員

 

長照法施行後,照護議題逐漸被重視,夏韻芬提到,資料顯示臺灣受過照護訓練的達11萬人以上,但為什麼常常找不到照護人員?常靜蓉指出,長久以來,照護工作被視為低下而不被尊重的工作,而且待遇非常有限,實際投入照護工作的才2萬人左右。

 

常靜蓉強調,「優照護」平台上的照護人員,都具備專業的訓練與證照,並且經過資深護理人員的面試審查,服務品質相當可靠。如果他們透過「優照護」平台 獲得更多工作機會並提升待遇,不但能吸引更多優質人力加入這個領域,同時也會帶動照護的整體品質。

 

夏韻芬笑著問劉詩瀚,他自己曾否想接受照護訓練來加入這個行列?他說,自己的專長在建立數位平台,好好地經營「優照護」,讓更多需要照護的人得到協助,並且讓優質的照護人員發揮專長,這樣才是他對照護產業貢獻的極大化。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