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FB抽書活動-照護爸媽我得離職嗎

「我辭去工作全心照護爸爸,不用上班應該更輕鬆,但為何我越來越無助?」
「家人不斷暗示我,唯有辭掉工作,媽媽才能得到妥善照護,我該怎麼辦?」
「我不敢跟公司說家人需要照顧,卻常常得請假,我該怎麼辦?」

       作者和氣美枝原為房地產開發專員,卻在32歲時,母親罹患憂鬱症,最終引發失智。為全心照料,作者向公司提出了辭呈。然而離職後,她在經濟、精神、身體方面的負擔不斷增加,這才體認到工作及照護都必須兼顧,為此,她寫下了這本書,真實呈現各種來自照護現場的第一手消息及訣竅。從每個「照護不離職」的真實故事,看見照顧現場的現況、困境、與解決之道。

 

◎照護者一般都以病患優先,你得把自己放第一順位:

如果生活只剩下照護,人就會變得膽小。
A小姐辭去工作全職照護失智母親,但頓時沒有收入讓她才三天就快窒息。為此,她立刻再次求職,甚至報考研究所,一邊念書一邊照護。

無業的罪惡感,把一個顧家男人壓垮。
原為顧家男人的D為照護母親而離職,沒有工作的無力感幾乎將他壓垮。所幸他終於獨立創業、重回職場,這才了解照護者和受照護者就像一面鏡子,你得先讓自己幸福,病患才能心安理得接受照顧。

 

◎兼顧工作和照護,問題不在「能不能」,而是「要不要」,這些技巧你得學:

誠實向公司回報困難,你才保得住飯碗。
E小姐隱忍母親住院、不斷找理由請假,終於遭到調職處分。勇於向主管求助後,她意外得到支持,甚至成為他人的諮詢對象。

耗費體力的照護要外包,你才不會太快倒下。
更換紙尿布、翻身、協助盥洗,G小姐都堅持親力親為,結果自己先倒下。在專家建議下,才知道體力活要請專人處理。不但省力,還能維護患者尊嚴。

想獲得這本照護好書嗎? 完成以下任務就有機會抽中《照護爸媽,我得離職嗎?》共兩名!

按此前往FB活動網址,完成任務抽好書→ https://pse.is/NRXRY


【活動任務】

1. 幫「優照護FB粉絲團」按讚(本活動為粉絲限定)
2. 分享FB活動貼文(記得設公開)
3. 在FB活動貼文留言--分享您照顧父母的甘苦談,並@兩位好友,就有機會抽中樂活好書《照護爸媽,我得離職嗎?》共2名額!

 

【注意事項】

1. 活動期間:2019/11/25(一)~2019/11/29(五)中午12:00截止
2. 得獎名單將於2019/12/3(二)下午公布在FB貼文留言區。
3. 完成活動任務即可參加抽獎,獎項隨機抽出,假帳號及重複參加無效。
4. 得獎者請於得獎公布3日內提供正確郵寄資訊,若資訊錯誤導致贈品書無法寄送成功,將不予補寄。
5. 若因天災或不可抗力因素,主辦單位得隨時修改活動細則。
6. 本活動如有疑義,以主辦單位說明為主。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