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不要再叫我"看護"跟阿嫂了!

照顧服務員」正名活動


當生病的家人,虛弱的躺在病床上,你第一個想到誰可以幫你呢?「看護外傭陪病阿嫂傭人台傭……等」各式名詞層出不窮,今天我們要來幫他們正名。他們是一群提供身體照顧、生活協助跟專業服務的人,不是清潔人員、也不是家庭幫傭,他們叫做「照顧服務員」。

 

醫院裡,有一群人,不是 護理師 ,卻穿梭在病床間,為他服務的病患翻身拍背、處理三餐跟大小便,別再叫成"看護小姐了,他們是照顧服務員。醫院內部的照顧服務員排班多為12/24小時制,有加班過的人都知道,上班八小時已經夠累了,更何況再繼續延長時間。「優照護」希望提供每一位有需求的家屬高品質的照護服務,我們也希望可以提升照顧服務員的工作品質,唯有不過勞的員工,才能提供高品質的服務。

 

「優照護」的客服人員,常常被客戶詢問:『可以幫忙找24小時的"看護"嗎?』

「優照護」要在此大聲的說『我們不提供一次24小時服務』、『我們提供臨時短期、品質優良的居家照護服務」、『他們是照顧服務員,不是"看護"』。24小時服務工時過長,品質不利維持。就此客服人員會引導您預約兩位照服員,12小時一班,一天2班。

 

舉例來說,"夜間照顧"需求大致分為這幾類

  1. 夜尿:可以使用尿壺或於房中擺置便盆椅、使用紙尿褲、搭配小尿片或尿套使用。「優照護」的服務人員皆可教導、示範使用方式,讓家屬照顧起來更輕鬆。
  2. 作息紊亂:調整睡眠時間非常重要,除了方便照顧外,曬太陽對於老人或病人都有一定重要性。日間藉由照服員的陪伴,可以增加活動量、規律作息,避免早上不起床、午覺睡太久等情形,影響夜間睡眠。嚴重的作息時間不正常,可以求助身心科醫師,藉由藥物及調整生活習慣來改善作息。
  3. 迫切的身體照顧:完全臥床的長輩,可以搭配氣墊床、減壓墊的使用,延長翻身頻率。固定時間變換姿勢及拍背,可以減少墜積型肺炎的發生。管灌飲食及餵藥,要養成固定時間,才能規律作息。「優照護」提供專業照護人力,包含照顧服務員護理師物理及職能治療師,提供專業護理、復健及專業照護的資訊,讓您及需照護者獲得最無微不至的照顧。

 

「優照護」期待在長照領域中,讓照顧服務員們擺脫舊有的"看護"印象,讓他們爭取本該得到的尊重,除了合理的收費外,希望能從正名開始,讓一般普羅大眾更認識照顧服務員,進而建立專業價值。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