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溫度計爆表 老人家慎防中暑

近來連日高溫來襲氣溫屢創新高,這種炎炎夏日、熱氣逼人的天氣,經常發生中暑現象。尤其是老人屬於中暑高危險群、更該注意,因為老人因身體退化或有慢性病的關係,較容易引起老人中暑的情況。


民眾要多注意家中老人,做好事前預防中暑的工作,可以避免老人中暑的悲劇發生。


究竟該如何避免中暑情形發生呢,醫生建議:


1. 多喝水,一天至少飲用2000cc以上的水分。在炎熱環境中及時補充體內水分,不要等口渴才喝。


2. 多洗溫水澡。在家沖個溫水澡,使皮膚微血管擴張,增加散熱。


3. 減少產熱。除早晚鍛鍊、納涼外,中午減少外出;必須外出時,戴上太陽眼鏡和遮陽帽,並穿上寬鬆淺色衣服,以免吸熱。


4. 隨時攜帶防暑藥品,例如:薄荷條。


5. 避免飲用酒類及含咖啡因的飲料。因為酒精及咖啡因成分有利尿作用, 反而會加速水分流失。


6. 避免飲用含糖飲料及甜果汁。含糖飲料會減少血液循環量,不利散熱不宜飲用。


7. 定期做健康檢查。在每年高溫季節到來之前,進行一次健康檢查,早期治療。一旦有疲倦感、頭暈或覺得身體發熱,就應立即到陰涼的地方稍作休息,必要時早到醫院就診,以免中暑發展到嚴重程度。


8. 避免讓65歲以上的老年人在家中獨處。


炎熱氣溫中,不可長時間讓他們獨自一人而沒人陪伴,在必要的時刻可以照應,以免發生中暑身體不適,沒人發現的悲劇。



資料來源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