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溫馨陪伴情 空巢不孤單

看著子均當爸爸了,而我,也終於盼到孫子了,20年來獨力把兒子養大成人,在他爸離開後,心中總算有了一份屬於自己的驕傲。子均趁這機會又提起要我搬過去跟她們夫妻兩住,還能順便帶孩子,但我知道,媳婦還是比較希望能有自己的生活空間,我笑著跟子均說:「你也不是不知道你媽的狀況,我現在時時要注意,以免不小心跌倒,哪能幫你帶孩子呀,反正家裡離你們也不遠,常常過去看弟弟也很方便。」

 

子均夫妻倆結婚後,就藉著媳婦娘家的幫忙買了一棟房子,我當然知道這是親家疼女兒的關係,也是擔心婆媳同住容易有摩擦。我其實也樂見他們有自己的小天地,而我,自己一個人住倒也輕鬆多了,一人飽全家飽,不用張羅半天,打掃洗衣服都比從前省時省力。唯一的麻煩是,前兩年檢查出有嚴重的骨質疏鬆,醫師除了開藥,也特別叮嚀我走路要注意,不但容易跌倒,骨折的機率也會提高,生活上平白多了一些顧慮。

 

子均很清楚我的狀況,所以才會一直要我過去住,但我堅持不肯,而且他們有了孩子,夫妻都要上班,照顧起來已經很辛苦了,還要顧及我這老太婆,何必讓大家都麻煩?子均拗不過我的態度,最後才提出,要找個人到家裡幫忙顧著我,否則他無法安心上班。

 

我也明白這是兒子的一份心意,我說,找人來家裡幫點忙,順便陪我聊天也好,不過你們有孩子了,加上房貸也不輕鬆,請人的費用我負擔自己就可以了。所以我自己打聽後,就找了居家照護的服務員,不過我自己評估後,覺得不需要天天都有人來,一個禮拜來個兩天就夠了,何況請一個全職的費用也不低。但這樣的條件下,要找人並不容易,找了好一陣子才有個歐巴桑來,卻只會例行公事地做我請她幫忙的事,抹布還常常隨手亂扔,時間一到馬上閃人,更別說談心聊天了。

 

人難找是事實,但若這樣的態度,我寧可不要。子均知道後跟我說,現在有網路的媒合平台可以找這類短期、臨時的居家照護,以時計費,而且一天預約一次,如果不合適下次換人就好。我聽之後,覺得試試看也無妨,下載手機App馬上設日期時間搜尋,果真看到好幾位人選,不但有照片、履歷等資料,最重要的是,還有評價制度可以參考其他使用者的意見。

 

我在平台預約了一位李小姐,她的評價幾乎都是五顆星,我在上面先溝通我的需求後,她就同意接案了。這位「五星級」的服務員還真的沒話說,態度非常親切,不時會詢問我對她處理家務的感覺,而且一來就先簡單自我介紹,並關切我的狀況,還主動提出不少建議,加上她「大姊」叫得很順口,我一時之間還有點無法適應呢。

 

現在我都固定每星期一三五預約她來,需要回診的時候也會請她陪我一起去,有時候天氣好,甚至請她帶我去一趟半天的小旅遊。她原本就是外向活潑的人,假日常到處玩,知道我一個人在家滿悶的,三不五時就跟我說,哪裡有好玩的、好吃的,我每次都被她慫恿得心癢癢,現在她反而更像我的休閒「麻吉」了。

 

子均後來還有點吃醋,覺得我都被居服員「帶壞了」,明明骨質疏鬆還到處跑。我說你們工作忙,有人陪我不是很好嗎?以前你還擔心我會孤單,現在我有伴了,你應該放心多了吧?其實子均跟居服員也見過幾次,他很慶幸有個樂觀開朗的人在我身邊,連我的生日或是母親節,他都會邀居服員跟我們一起過呢。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