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照顧的心事 外籍看護與本國籍照服員怎麼選

在這個充滿忙碌和壓力的現代社會中,越來越多的家庭面臨著照顧年邁長輩的挑戰。無論是因為身體不適還是失智等問題,長輩們需要有人來照顧和陪伴。然而,隨著家庭結構的改變和工作壓力的增加,許多家庭不得不尋找外部幫助來應對這一挑戰。

 

對於多數人來說,所先想到的解決辦法不外乎是聘請外籍看護。但這真的是唯一的解決方法了嗎?請外籍看護來照顧家中長輩是最合適的嗎?

 

林老先生年事已高,需要居家照護,但子女們都有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無法全職照顧父母,他們因此曾經聘請外籍看護來協助處理問題。與此同時,在另一個家庭裡,曉蘭的的母親因中風而需要長期照顧,但曉蘭是一位上班族,無法全職照顧母親,但她更不願意將母親送進養老院,因此她也不得不試著找尋外籍看護的幫忙。

 

然而,他們卻都遇到了困境,即使嘗試了多位外籍看護,卻始終找不到一位能夠長期滿足長者與家人需求的人選。其中,最大問題莫過是溝通和文化差異的挑戰,導致長者和看護之間的相處不順遂,這使長者對其工作能力產生疑慮,加劇了彼此之間的矛盾。此外,外籍看護的流動性也帶來困擾,家庭需要面對頻繁更換看護的問題。

 

在這樣的困境下,這兩個家庭開始尋找其他的照顧選擇。他們發現了「優照護」平台這樣的服務,可以幫助他們找到合適的本國籍照顧服務員來照顧長輩。在優照護上,不僅有專業的照顧服務員,還能更彈性地安排時間,輕鬆預約短期服務。他們藉此找到了最適合的照顧方式,讓家中長者得到了更貼心的照顧和陪伴。

 

處於繁忙而快節奏的現代社會中,照顧長輩的責任已經變得越來越重要。透過「優照護」平台這樣的服務,為長輩提供了更多關愛和尊重,讓他們在家中度過更愉快、更舒適的時光,且家人們更不用再受制於固定的照顧時間,能夠有效地平衡工作和家庭生活。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