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完成任務抽好書】《失智症的對話方式》

失智症不是罕見的疾病,更不是用「年紀大了記憶力自然衰退」就能一語帶過的常見現象。

 

失智患者所產生的問題行為,是因腦內短期急劇變化的情感狀態。因此,作者建議照顧者與失智症患者說話時,盡量製造面對面、眼對眼的場合,給患者正面、愉悅的感受,以養成患者主動對話的習慣。以友善、包容正向的方式,搭配肯定建立彼此的信賴關係,持續地進行對話互動給予失智患者腦部刺激,將會有助於改善認知功能,讓日常照護變輕鬆,生活更加自在。

 

全書帶給讀者的是一個實用的對話知識。依據四大類型的失智症狀特徵介紹【原因】、【易受影響的部位】、【病程階段變化速度】、【症狀】了解患者的心境感受以及動機,漸漸摸索與失智症相處的平衡。

 

想獲得這本好書嗎?完成任務就有機會抽中《失智症的對話方式》共1名!

請按此參加 → https://pse.is/5pb5e4

 

【FB活動任務】

1. 幫「優照護FB粉絲團」按讚 (此為粉絲限定活動)

2. 分享FB活動貼文(記得設公開)

3. 在FB活動貼文留言分享—「與失智症長輩聊天,在說話方式上你會注意甚麼?」,並@兩位好友,就有機會獲得好書《失智症的對話方式》一本!

-------------------------------------------------------

【注意事項】

1. 完成活動任務即可參加抽獎,獎項隨機抽出,假帳號及重複參加無效。

2. 活動期間:2024/03/18(一)-2024/03/22(五)中午12:00截止

3. 得獎名單公布:將於2024/03/26(二)中午公布在本貼文留言處。

4. 得獎者請於得獎公布3日內提供正確的郵寄資訊(真實姓名、電話、寄送地址),逾期未回或地址錯誤將無法補寄。(獎品僅寄送臺灣本島地區)

5. 若因天災或不可抗力因素,主辦單位得隨時修改活動細則。

6. 本活動如有疑義,以主辦單位說明為主。

-------------------------------------------------------

點我看書摘文:https://pse.is/5pagyy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