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台大徵才博覽會 「優照護」創新模式好吸睛

「照護工作也能搭上創新科技的高速列車嗎?」好幾位同學參觀了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逛到「優照護」的攤位時,對這個台灣第一家居家照護第三方預約平台,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同時也詢問了平台經濟對照護產業發生了哪些創新的改革?

圖一:Vision 2024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優照護」攤位照

 

今年的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Vision 2024)在3月2日舉行,以「永續、智能、創新 解鎖未來人才ID」為主題,吸引了三百多家企業參展,並提供了超過兩萬個以上的職缺,吸引了大批即將畢業求職的學子。包括科技龍頭台積電,及各大上市櫃公司,都搭起熱鬧繽紛的攤位,頻頻向這些優秀的高材生招手。

 

「嗨,學弟學妹你們好,你們對高齡社會議題有興趣嗎?我們共同創辦人團隊也都是台大畢業的喔!」好幾位醫護科系的學生,看到學長(總經理劉詩瀚),都不禁停下腳步聽聽「優照護」倒底是一家什麼樣的企業?打著「創新科技結合照護工作」的口號,更是勾動許多人的好奇心。

 

「優照護」參考國外先進模式,在2015年於台灣創立第一家居家照護第三方預約平台,只要憑藉手機App,就能讓有需要照護的家庭,可以迅速方便地找到合適的專業照護人力。同時,它具備彈性工作安排的特性,讓許多專業照護人員可以自由設定自己的工作時間,不管是專職或兼職方式,都能在這個App平台找到適合的接案對象。

 

居家照護是高齡社會的重要領域,也吸引越來越多的專業人才投入,但台灣的照護產業仍存在許多難題,包括專業尚未獲得應有的尊重,收入也跟不上經濟成長的腳步。而優照護的平台模式,除了要滿足居家照護的需求,同時也能解決上述的問題。在平台上,所有的專業經歷一清二楚,並且配合適當的酬勞水準,加上可以自行安排工作時段,對年輕一代的照護工作者而言,不啻是一種理想的職涯模式。

 

博覽會中,科技產業與金融業佔了最多數,醫護科系的學子表示,他們逛了這麼多的攤位有點沮喪,因為幾乎看不到與他們相關的企業,對於未來的職場生涯產生了一些不確定感。現在看到「優照護」,不僅訝異它的創新與完善,也對自己的職涯規劃多了一分信心與憧憬。

 

劉詩瀚表示,優照護的創立精神,剛好就符合此次「永續、智能、創新」主題,並為台灣的照護產業,開創了有別於傳統的職涯模式。這次在博覽會中,「優照護」受到很多學子的關注,劉詩瀚感到非常振奮,他也希望在會場外能吸引更多年輕世代投入這個平台,不但為自己創造嶄新的事業方式,也讓台灣居家照護朝向創新美好的未來邁進。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