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榮登兩年冠軍!遠銀安養信託 失智症的好助手

近日,知名導演侯孝賢被證實罹患失智症,提前退休,引起社會關注。這並非個案,而是臺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的普遍現象。《仁者照護講堂》知名主持人李文娟特別邀請遠東國際商業銀行(以下簡稱遠東商銀)信託部長田念昕,共同探討信託之於失智症議題的幫助。

 

 

 

據台灣失智協會資料,65歲以上每13人就有一位可能是失智症患者,80歲以上更是每5人中就有一位失智者。隨年齡增長,失智風險上升。資產保全至關重要,信託成為應對失智挑戰的有力工具。

為預防高齡詐騙,保護客戶資產,遠東商銀積極響應主管機關推動安養信託政策,為高齡者量身打造「遠銀樂齡安養信託」,並連續兩年於金管會主辦的「信託2.0計畫評鑑」中榮獲「安養信託獎」B組第一名,優良績效備受高度肯定。

信託的首要功能是資產保全,如同為資產上了一把鎖,防範風險。田念昕部長指出,信託的第二功能是照顧計畫,提前規劃失智後的照顧方式,確保符合期望的照顧。

第三功能是延續心血,尤其對希望事業或心血能延續的人。信託可協助規劃,使失智狀況下事業或心血能延續。

信託最後重要功能則是資產分配,需要謹慎規劃,避免家族爭產或法律糾紛;田部長指出,信託監察人的選擇非常重要,可選擇社福團體、家人、或法人,可確保資產得到正確使用。

面對超高齡社會,各界更關心長者資產保全的問題,透過以上深度訪談可以了解,信託為全面解決方案,建議大家多了解細節,提前做好準備,應對未來可能的失智挑戰,也共同為兩代共同的幸福安樂而努力。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