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優照護」運用智慧科技 塑造高齡照護嶄新風貌

優照護響應行政院「高齡科技產業行動計畫-結合科技描繪高齡照護新面貌,共創永續經營新契機!

 

優照護榮幸受數發部產業署雲市集的邀請,率領團隊於南港展覽館參與為期三天的「2023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賴清德副總統於開幕日(11/30)早上親臨活動現場,特別駐足於優照護展區前,由優照護劉詩瀚總經理手持平板、帶領副總統實際操作優照護APP。過程中賴清德副總統面露微笑,頻頻點頭稱許,除了表達對高齡社會的重視,也高度肯定優照護帶來的社會貢獻。

圖一:賴清德副總統()親臨優照護展區,優照護劉詩瀚總經理 ()為其示範優照護APP操作。

 

為因應臺灣即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行政院於112919日核定「高齡科技產業行動計畫」。此計畫以滿足「高齡者」和「照顧者」的需求為基礎,透過從產業發展和智慧科技等方面推動各項策略措施,致力為高齡者和照顧者提供多元、迎合需求的服務。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期望善用臺灣的科技優勢,推動高齡普及科技的發展,同時打造適合銀髮族健康、宜居及樂活的日常生活,以展現臺灣科技發展中「以人為本」的典範。  

 

由於全球高齡化的趨勢,高齡照護的急迫性日漸受到臺灣社會重視。根據勞動部往年統計,臺灣每年有近13.3萬人因照顧而離職。為響應「高齡科技產業行動計畫,優照護團隊憑藉居家照護、網路技術和平台營運的專業結合,開拓了台灣首創的第三方預約照護媒合平台。

  

透過優照護的APP,針對「三明治世代」提供了一種讓家屬無需離職、就能順利排解照護負擔的選擇。經由APP系統媒合,線上就能為家中照護需求者預約合適的照護人員,除了優化高齡族群的生活品質,也解決在職家屬照護、工作「蠟燭兩頭燒」的窘迫。 

 

此外,優照護也透過參與數發部產業署雲市集計畫,運用數位科技來發展企業合作。這次優照護受邀參與「2023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 主要也是在推廣優照護針對企業提供的合作,讓優照護的理念及服務能夠受到更多企業認同。 

 

 

   圖二:數發部產業署雲市集主題專區大合照


  

透過詳細的展覽介紹,優照護積極推廣企業間B2B的合作,協助企業貫徹ESG(環境、社會、治理)中具有中高齡照護推動的社會面向,突顯合作企業在永續經營、社會責任履行上的領先地位。優照護更幫助合作企業妥善運用智慧科技,解決企業員工、客戶面對高齡照護需求的困難,為參與行政院「高齡科技產業行動計畫」盡一份心力

 

受到多家國內知名企業的信任,透過與優照護合作,企業成功為員工和客戶提供在居家照護方面的支援,進一步加強了自己在社區中的良好形象。截至目前,已有超過百家企業成為優照護的合作夥伴。這些實際的成績不僅象徵企業對優照護的優異評價,也反映了臺灣短期居家照護市場蓬勃的需求。

 

副總統賴清德特別於開幕日(11/30)早上親臨活動現場,表達對台灣高齡照護產業的重視。優照護劉詩瀚總經理負責為副總統說明平台運作方式、以及優照護APP的操作流程。


優照護的社會價值體現在成功利用數位科技,幫助解決居家照護需求媒合的困難,顛覆了傳統照護產業的經營方式。企業透過與優照護的緊密合作,除了可以採取不同服務持續經營ESG的社會層面,更能運用智慧科技,響應行政院「高齡科技產業行動計畫」優照護不單單致力於解決社會上高齡照護的挑戰,提升了照顧效能、優化高齡生活品質,更為企業塑造照護合作的嶄新風貌,攜手共創永續經營的全新機遇。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