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第十屆照護之星暨第一屆高照之心頒獎表揚大會

他們憑著照護專業 在這個舞台展翅發光 

 

他們,有的是年輕的物理治療師,有的是中年大叔,甚至還有退休的前音樂老師。讓人驚訝的是,有人找到生命的新舞台,有人再創事業高峰,有人巧遇了人生轉捩點。這些,都是在創新的照護預約平台「優照護」所發生的,日前剛舉辦的「第十屆照護之星暨第一屆高照之心頒獎表揚大會」,許多優秀的專業照護人員現身說法,告訴大家他們如何在這個舞台發光發熱。

 

2015年創立的「優照護」平台,已經有10萬個會員的家庭,在上面找到優質的照顧服務,也有超過2千位專業照護人員登錄,幫自己獲得許多接案與服務機會。為了鼓勵這些優異的照護人員,優照護已經舉辦了10屆的「照護之星」表揚大會,今年,更與「中華高齡專業照護訓練協會」合作,舉辦第一屆的「高照之心」表揚大會。

 

優照護一直以來,本著服務照顧的雙方—需求者與提供者的精神,為兩者提供良好的媒合服務,因為這才是解決照顧需求的永續之道。所以不但有了預約平台,也提供照護人員精進的機會,與高照協會合作了許多進修課程,讓平台上的照護品質能不斷提升。

 

「照護之星」已經舉辦第10屆了,擔任評選委員之一的長庚大學護理學系蔡秀欣教授,她非常讚賞優照護,為了鼓勵優秀的照護伙伴,也讓大家互相砥礪,辦了這麼難得的表揚大會,在眾多的同業中顯得格外用心。她也強調,每次評選各個獎項的得獎人時,都異常困難,因為每位入圍者都非常優秀,今天來到這個現場就是一份最好的肯定。

 

獲得「最佳新人獎」的陳怡潔,擔任照服員已經有三、四年了,她的信念就是,只要平台有人需要服務,她一定願意提供協助,從不因個案狀況而拒絕,因為她在這裡找到成就感,以及會員與家屬的信任與肯定。她回憶,有次陪伴一位類風溼性關節炎的案主回診,聽她訴說在職場上遭受排擠的困境,但即使只有傾聽,也能帶給對方許多慰藉。

 

年輕有為的翁義軒是一位物理治療師,去年獲得「努力勤奮獎」,今年再獲得「最佳職人獎」的肯定,他也覺得,相比在診所或運動場上服務時,在平台的個案對自己的的健康更為積極,這麼一來,他提供服務時就更有成就感了。

 

64歲才進入平台服務的楊愛民獲得「回應迅速獎」,目前已經70歲,她是一位退休的幼教音樂老師,因為家庭經濟因素選擇了照護工作。面試時曾被質疑是否能勝任這工作,第一次接案服務,就碰到一位高齡80多歲的阿公,而且必須幫助他沐浴洗澡,當時的她毫無經驗,但卻沒有退縮,以同理心獲得案主家屬的讚賞。她更感謝這個平台改善了她的經濟狀況,也換了一把好琴,能一圓她上台演奏的夢想。

 

獲得「最佳勤奮獎」的靳永秋自嘲自己只是個「中年大叔」,他發願自己要當個小太陽,溫暖每個病患苦悶的心。他考取照服員證照後,就開始在平台服務,也在照顧的過程中感受到自我的價值。他讚賞平台彈性接案的優點,也感謝平台客服人員會幫忙媒合,並協助處理相關問題,他強調在照護工作選對平台很重要,有專業的技能與抱負,也要有可以發揮的舞台,才能順利接案獲得展現的機會。

 

陳美仁在獲得「積極向上獎」時表示,在這個平台工作服務,讓她成為一個「心態定義上」的照護老闆,她可以跟會員與家屬方便地溝通,也能事先了解照顧內容,把服務做到最好而沒有後顧之憂。而且結算方便,不用擔心收不到錢,遇到狀況又有客服員人當後盾,她覺得做善事又增加收入,很有成就感。


 

「最佳人氣獎」郭禮信進入平台兩年半,她覺得自己很幸運,遇到的個案人都很好。她從護理師轉到居家照護的第一個會員,連續一個月天天去照顧一位長者,這位長者還主動教她煮菜,對她鼓勵甚多。她發現,原來照顧長者是這麼開心的事。

 

照顧工作談錢俗氣嗎?王俐蓉在獲得「財源滾滾獎」時,感性地說道,平台幫她圓了上研究所的夢。因為家庭經濟狀況,沒有能力往上唸書,只能羨慕家族其他人上大學、念研究所,但有了可以彈性接案的「優照護」她在正職空閒時能賺取額外收入,從此,她不用再羨慕別人,自己也能深造了。

 

第一屆舉辦的「高照之心」,主要在鼓勵培訓課程中表現優異的師生。講師馬千雅獲得「老師真會獎」,她回憶25歲進入這個領域,到現在已經16年,但剛工作三個月,母親就勸她換工作,因為母親認為這個工作碰到的都是是老人家,但她就是喜歡長輩,可以用她的營養師專業,讓長輩的營養或疾病有改善。在教學上,她的上課內容都來自於個人經驗,而非艱深的理論文獻,對學員們來說反而更容易應用在照護工作上。同樣是「老師真會獎」的鍾孟修老師,他鼓勵學員們在課堂上多多發言,因為講得越多收穫越多。

 

這場頒獎典禮,不止表揚了優秀的照護人員,也舉辦了三場講座,有預防衰弱失能的復能運動密笈,蠶食健康的不良行為、居家照護的營養秘方等議題,讓所有的與會者,不但感受到溫馨歡樂的氣氛,也增長了許多照護知識。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