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彰銀攜手優照護 推動安養信託打造退休美夢

當年紀大了忘東忘西,甚至失智、失能的時候,誰來照顧我?家產一分,子女面對扶養父母責任卻推來推去,這時情何以堪?詐騙橫行,退休老本竟被席捲一空,頤養天年的美夢瞬間成空,誰能為我解決?高齡照顧已成為每個家庭無可避免的課題,你知道銀行與信託為何跟此息息相關嗎?在日前的台北國際照顧博覽會中,一場彰化銀行與優照護共同舉辦的座談,引起民眾熱烈參與及討論。

 

「Cares Expo Taipei 2023 第四屆台北國際照顧博覽會」於9月7日至9日在台北舉行,展覽主軸「打造照顧產業生態系,共創共生社區照顧圈」,正是目前高齡社會最關切的議題,共有300多家機構組織與相關企業參展,吸引了數萬人次的民眾參觀。

 

彰化銀行在這項展覽中,也與國內第一家居家照護媒合平台優照護,以「安養信託讓您FUN心退休」為主題,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座談,彰化銀行信託處處長陳瑞珍處長以生動易懂的方式,闡述了高齡與退休所面臨的許多問題,並帶出了「信託2.0」的觀念,讓在場聽眾認識了這個嶄新的高齡生活解決方案。

 

許多人對「信託」都有刻板印象,以為這是專門為富豪而生的金融服務,但陳瑞珍處長說,高齡照顧與退休規劃是每個人都面臨的問題,並無身份與貧富的差別,而信託2.0就是為了廣大民眾而設計的。以彰化銀行為例,辦理安養信託的門檻只要1000元,任何想安排晚年生活的人,都可以輕鬆透過這方式來進行。

 

陳瑞珍處長強調,安養信託的最大原則就是「專款專用」,只要透過事前規劃的契約,不論指定受益對象是自己還是家人,都可以獲得最安心與穩定的照顧,例如各種醫療上的費用,或是入住安養機構的支出,都可由信託單位來處理。而且還能透過安養信託活化資產,對提升退休生活品質也會帶來很大的助益。

 

為共同推動安養信託業務,彰化銀行近期與優照護簽訂合作備忘錄,透過各產業間整合服務,提高信託服務價值,期許以信託業務領域之專業經驗,與跨產業業者服務結合,共同構築信託防護網。

 

彰化銀行為配合民眾在生活各種面向需求,積極發展全方位信託業務,除提供多元且客製化的信託契約規劃,協助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資產管理及確保經濟安全,更透過異業合作,與各產業業者跨業結盟,發揮各自所長,擴展信託服務領域,創造客戶、業者及彰化銀行共贏局面。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