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香港來的她 在照護困境裡遇見台灣溫馨 

菲妍5年前來台灣旅行時,遇到了這生最讓她心動的男人。銘宇,也是個旅遊的愛好者,在台北街頭碰見了問路的菲妍,很熱心地告訴她路線,更主動地當個臨時的導遊。就這樣,菲妍在往後8天的台灣行程,身邊都有個幫她拿行李、陪她吃遍美食、走過大街小巷的男子。

 

隔不到3個月,銘宇就追到香港找菲妍,再隔半年,他們一起到非洲看獅子,在尼羅河畔許下了愛的誓言。菲妍就這樣,放棄了香港高薪的工作,當了一個專心顧家的台灣媳婦,因為她打算快點幫銘宇生個寶寶,然後成為全職媽媽,努力把孩子養大。

 

但老天總是愛捉弄人,菲妍跟銘宇努力了好幾年,始終無法順利生個小寶寶,兩人到處求醫,甚至想用人工受孕,但都無法達成心願,最後在偶然的情況下,菲妍檢查出罕見的先天性身體問題,如果無法治癒,這生可能很難生育了。

 

偏偏這時候,蔓延全球的新冠疫情,在台灣也逐漸升溫。更不幸的是,當菲妍需要住院治療時,銘宇卻確診新冠肺炎,按照醫院規定,菲妍必須在有人陪同下,方能進行住院治療,在疫情越趨緊張下,更不敢請其他家人來醫院陪伴,面對此難題,只能求助民間的看護了。

 

哪知道,由於看護每次進出醫院服務,都必須做PCR檢測,加上醫院的感染危險性也高,許多看護都不太願意在這個節骨眼接案。住院找看護真的好難,四處拜託都不見得找得到人。皇天不負苦心人,銘宇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第三方照護預約平台,在上面搜尋到3個符合條件的人選,經過不斷地溝通懇求下,終於有個蔡小姐願意到醫院陪伴菲妍。

 

蔡小姐是個有護理背景的照顧服務員,在醫院服務多年,對於病患的照料既專業又細心,在預約平台上,是個評價幾乎滿分的服務人員,也是在這波疫情裡,少數願意到醫院協助病患的人。菲妍在她的陪同下,終於順利住院治療了,銘宇也鬆了一口氣。

 

菲妍在住院後第三天動手術,也成功地處理了問題。雖然,這是她第一次接受開刀,但蔡小姐很有經驗,不管是上下床,或是如廁盥洗、進食,溫柔的動作減少了她的疼痛感。同時,她也建議菲妍避免咳嗽等動作,避免傷口裂開,別喝牛奶或吃甜食,以免造成腹脹讓傷口更不舒服。

 

銘宇因為確診無法到醫院探視菲妍,對她的病況極為關切,雖然兩人透過手機每天頻繁通話,但他仍不放心。還好蔡小姐能透過預約平台的聯繫方式,早中晚都會跟銘宇報告菲妍的恢復狀況,以及醫師對菲妍的術後檢視與建議,不但讓他安心許多,也感覺自己像透過蔡小姐,在陪著菲妍一樣。

 

將近10天的住院治療終於結束了,蔡小姐也協助菲妍辦理出院手續,並陪著她一起回家。而銘宇雖然經過治療,並結束隔離,但他為了保險起見,仍請蔡小姐來家裡再照顧菲妍幾天,讓她適應術後的狀況。在這個令人不安的疫情裡,兩夫妻經過這段難忘的日子,感情更加地昇華,對於蔡小姐不辭風險的照料,菲妍與銘宇的感激,早已盡在不言中。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