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爆肝人生住院了 獨自面對心慌慌

科技業的高薪,人人羨慕,但有多少人知道,那是拿健康換來的?

40出頭的我,在光電產業小有年資,年薪很早就破百萬了,有房有車,同學會時有人跟我開玩笑:「你都兩棟房子,我還在租屋,真慘!」我回他:「是喔?但你有漂亮老婆,小孩都念國中了,我還是王老五,不知道誰羨慕誰?」

加班才是正常的,忙起來沒日沒夜,高薪就是爆肝換來的。公司也知道員工很辛苦,各種福利少不了,也提供定期健康檢查,就是怕人才倒下來了,這才是公司最大損失。像我,因為忙也沒運動,假日只想好好休息,要不然就是招同事朋友,去吃好料犒賞自己,結果好幾年前就發現有脂肪肝,醫師老早就警告我,飲食要注意,有空要運動,但我忙呀,單身一個人三餐都當「老外」,身體出問題是遲早的事。

 

前一陣子,人真的很不對勁,趕緊去醫院檢查,抽血、照超音波,醫師跟我說,你得住院了,要做肝臟切片檢查。我一聽,整個臉都嚇白了,會不會真的長了不好的東西了?我才43歲,還有好大一半的人生,想早點退休到處去旅行,彌補這麼多年來的辛勞,更想好好陪陪家人,這時候出問題,心中真的無法接受。

 

離上次住院,已經是很多年前的事了,那時候老媽就擔心到吃不好睡不著,這次要住院檢查,我再也不敢讓她知道。一個人住院,加上對病況揣測不安,心情好低落,也不想跟同事多講,當然就沒讓他們來探病。不過,很早就知道網路上有第三方照護預約平台,我事前已經預約一位照服員,來醫院照料我。

 

住院當天,黃小姐就依照約定的時間來醫院。她年齡跟我差不多,人很親切,說話都帶著笑容,簡單聊了兩下,就讓我的緊張感減低不少。其實這次做切片檢查,我最怕的就是要麻醉開刀,被推著病床進手術間,醫院裡那種冰冷的感覺,如果身邊都沒人陪著,心裡真的超無助的。還好進手術間前,黃小姐一直在旁邊,事前也安慰我說,這樣的檢查手術,時間很短,不會有什麼問題,當作睡個覺就好。

 

手術完後,因為麻醉剛退沒多久,人也迷迷糊糊的,不過勉強張開眼睛,就看到黃小姐,她一句「還好嗎?」讓我感到很窩心。等知覺恢復後,人也已經回到病房了,黃小姐提醒我說,麻醉退了之後,傷口會比較疼,可以請護士拿止痛藥來減緩。她當照服員很多年了,在醫院的經驗也很多,大小事都很熟悉,讓我放心不少。

 

在醫院雖然只有幾天的時間,但對我來說,仍舊相當難熬。病房真的不是一個讓人喜歡的地方,除了自己身體有狀況,看到其他病人的表情也都不會太好,我只想盡快回家。還好檢查完後,黃小姐依舊很有耐心的在旁邊陪著我,不時地跟我聊天,轉移我的心情,尤其是她總喜歡講自己照顧病人時,發生的各種趣事,讓我覺得生病好像不是一定都會很慘,當然,心情也就沒那麼低落了。

 

單身的我,雖然工作忙碌,但自由慣了,一直覺得這樣也沒什麼不好,但這次住院沒讓家人知道,自己承受那種煎熬,真的很不好受。還好有黃小姐陪我度過這幾天,出院時我跟她說,如果檢查有怎樣,到時候要再來開刀,妳還要來陪我喔!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