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照顧別人這份緣 也幫了我自己

 

母親急性腦中風以來,也好一陣子了,照顧她是我當然的責任,一來身為子女責無旁貸,二來,因為我自己就是個照顧工作者,有專業的條件。

 

但也因為從事照顧工作,我常面臨照顧他人與母親的兩難,為了維持收入不能不接案,但母親又得到醫院復健,怎麼辦?尤其是自己照顧慣了,假手他人也不太習慣。

 

自從上了「優照護」平台後,這個困境似乎迎刃而解了。

 

「下周我媽媽要到陽明醫院的復健科,要麻煩您帶她去二樓做中醫針灸,以及到三樓做運動治療」

 

「沒問題,江小姐」

 

同樣都是照顧者,跟平台上的伙伴溝通起來很順暢,也很容易找到適當的人幫忙。

 

「您母親狀況如何呢?」

 

「我媽媽目前是第三個月的黃金復健期,需要請你幫忙蒸氣化痰,及床上擦澡」

 

「好的,如果需要協助您母親使用化痰藥,再請您提醒我」

 

即便因為工作需要,我常常變動預約照顧的時間,平台上的伙伴也都會配合調整。在「優照護」接案工作,真的是個美好的緣分,在這裡,我不但是個「照顧者」,也是個照顧的「需求者」,它讓我兼顧這兩種身份,「助人者,人恆助之」,不是嗎?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