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粉絲專頁】抽書活動-​​父母老了,我也老了

父母養我小,我顧父母老。

防疫零鬆懈,照顧不懈怠。

忙中有喘息,一起撐下去。

 

台灣超高齡化的趨勢已不可逆,好好照顧家中爸媽,也好好關照自己,是上有父母、下有兒女的三明治世代最切身的課題。

當我們眼看著父母漸漸走向人生的終點、飽受種種折磨時,才切身體會到「衰老病痛」已經找上父母,當然,也不放過我們。

當父母老了,我們也開始變老。 

身為子女的我們,頭髮開始白了、體力逐漸衰退、更年期也來報到。在此同時,隨著孩子進入青春期,我們夾在父母、小孩之間,我們是「三明治世代」

如果我們不提早對於「老、病、死」這些事情多一點準備,恐怕很難安然度過一連串的挑戰。

 

本書二位作者分別是醫師和老人學專家,以她們的專業經驗,提供關於老年照護的各方面需知,包括健康、疾病(尤其是失智症與阿茲海默症)、財務、安置、人際關係,特別是照護者本人在心理上應有的準備,提供諸多案例、評估和工具,可供我們在這獨特的人生情境中,獲得指引。

有些照護者,在照料長輩的過程中自己也精疲力盡,變得也出問題;然而有些照護者,從照護過程中獲得了自我啟發的體驗,也為自己的老去預先做好準備。老去,本身就是流動的,照護也是動態的情境,人、事、物都會改變。

當成為一個照護者,我們必須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檢視我們與生命中重要人們的關係,這可能讓我們發現自己的脆弱,也會讓我們去檢視自己的日常行程與行為。如何因應改變,平順地走過這段過程,不錯過,也沒有遺憾,這是人生的修練。


想獲得這本好書,快前往Facebook活動完成任務,就有機會抽中好書《​​父母老了,我也老了》共2名!


按此參加活動→ https://pse.is/3wjdfj

 
【Facebook活動任務】

1. 幫「優照護Facebook粉絲團」按讚 (此為粉絲限定活動)

2. 本篇Facebook活動貼文按讚

3. 分享Facebook活動貼文(記得設公開)

4. 在Facebook活動貼文留言分享--在照護的過程中,身為照護者的我們有什麼啟發?(或是最需要哪些指引?),並@兩位好友,就有機會獲得好書《父母老了,我也老了》一本!

 

【注意事項】

1. 活動期間:2021/12/06(一)~2021/12/10(五)中午12:00截止

2. 得獎名單將於2021/12/14(二)下午公布在FB貼文的留言區。

3. 完成活動任務即可參加抽獎,獎項隨機抽出,假帳號及重複參加無效。

4. 得獎者請於得獎公布3日內提供正確郵寄資訊,若資訊錯誤導致贈品書無法寄送成功,將不予補寄。

5. 若因天災或不可抗力因素,主辦單位得隨時修改活動細則。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