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抽書活動-​​與父母相處不內傷

擺脫憤怒與內疚,與年邁爸媽和平共處的70個實用法則

由精神科醫師以專業醫學角度,告訴你如何和父母好好溝通相處,親情不吵散!
 
當父母年紀漸長,他們的身體外表、內心個性及行為舉止,跟以前比起來都變得不太一樣了!

在與父母溝通時,常常話不投機;相處時,也總是不歡而散。本來是好意為父母著想,卻常常不合其意,反而被視為不貼心或是不孝。
 
作者保坂隆是知名精神科醫師,有感於身為三明治世代的中年子女常與年邁父母發生摩擦,

甚至產生心結,而從心理學的觀點來解讀如何「懂得父母心」,並且提供有效的溝通技巧。
 
面對老後的父母,子女的態度不是只能「必須聽長輩的話」或「想辦法說服對方」極端的二選一。

本書嘗試從各種角度列舉與父母折衷溝通的諸多方式,

以理解父母的心情、尊重對方的想法為前提,讓彼此不再是單向對話,而能進行雙向交流,進一步達成共識。
 
面對各種奇葩型的父母,本書將提供你最佳解答
.父母老是堅持已見,聽不進任何建議。
.父母有囤物癖,總是把環境弄得很凌亂。
.父母退休後總愛呆坐在家,成天無所事事。
.父母對於預立遺囑怕招來晦氣,遲遲不願討論。
.父母因另一半先離世,總感覺悶悶不樂。
.父母有病痛或失智傾向卻不肯就醫。
 
三大重點,教你放下與年邁父母抗爭的執著
1.分析父母因老化所引起的情緒變化與不安的真相,讓你了解父母難以啟齒的內心祕密。
2.剖析父母奇特行為背後的訊息,給予如何協助改善的技巧。
3.由專業精神科醫師提出安撫年長者身心的方法,讓你在和父母相處時更能平心靜氣、得心應手。


 

想獲得這本好書,快前往Facebook活動完成任務,就有機會抽中好書《​​與父母相處不內傷》共2名!


按此參加活動→ https://pse.is/3tf5mx

 
【Facebook活動任務】

1. 幫「優照護Facebook粉絲團」按讚 (此為粉絲限定活動)

2. 本篇Facebook活動貼文按讚

3. 分享Facebook活動貼文(記得設公開)

4. 在Facebook活動貼文留言分享--陪伴、照顧年邁父母,最難溝通的是?,並@兩位好友,就有機會獲得好書《​​與父母相處不內傷》一本!

 

【注意事項】

1. 活動期間:2021/11/29(一)~2021/12/03(五)中午12:00截止

2. 得獎名單將於2021/12/07(二)下午公布在FB貼文的留言區。

3. 完成活動任務即可參加抽獎,獎項隨機抽出,假帳號及重複參加無效。

4. 得獎者請於得獎公布3日內提供正確郵寄資訊,若資訊錯誤導致贈品書無法寄送成功,將不予補寄。

5. 若因天災或不可抗力因素,主辦單位得隨時修改活動細則。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