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視力模糊硬撐更惡化!5個徵兆表示你該戴老花眼鏡

很多人在40歲之後就發現看近的東西很吃力,若是忽視這個問題不處理,視力可能會更惡化,要注意以下5個徵兆。

 

1.瞇眼的頻率變高

 

瞇眼睛除了是因為光線太刺激之外,也減少模糊感,讓視線更清楚,因此,如果經常瞇眼,就表示眼睛看遠或看近的能力有異狀。

 

2.需要更亮的光線才能看清楚

 

在同樣的光線之下,以前覺得沒問題,現在卻想調得更亮,而且對於白色燈光特別敏感,代表你的夜間視力變差,也是老花眼的徵兆。其實要解決這個困擾很簡單,一般來說,戴上老花眼鏡就可以改善。

 

要注意的是,白內障和眼睛疾病的藥物也會造成夜間視力變差,無法藉由戴老花眼鏡來矯正。

 

3.經常感到眼睛疲勞、流淚、腫脹感、或想揉眼睛

 

睡眠不足、感冒或過敏,都會造成眼睛的疲勞腫脹。如果這種不適的感覺持續好一陣子,尤其看電視手機、閱讀書本報紙,或需要耗費眼力的活動時,眼睛很快就疲累,不自覺就想揉眼睛,這可能是視力出了狀況,或是感染,甚至有其他的健康問題,最好找眼科醫生檢查一下。

 

4.經常性頭痛

 

遠視和散光都會讓近看和遠看的影像模糊,愈用力想看清楚,就愈容易引發頭痛。

 

5.常看到光暈或眩光

 

如果你經常看到光源週邊的光暈或眩光,代表眼睛對光的對焦能力已經開始減弱,導致視線模糊,但也要當心是不是有白內障的可能。

 

本文授權自《康健雜誌》

原文出處:視力模糊硬撐更惡化! 5個徵兆表示你該戴老花眼鏡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