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安養信託一條龍 理財照護不用愁

「林伯伯早安,您早上還沒用餐吧?我等等幫您準備小米粥喔,用餐後休息一下,我們再一起去公園散散步。」張大姊一早就到林家陪伴林先生,她是優照護平台上的照顧服務員,由安養信託安排為客戶服務,這項照護的任務,她已經協助了兩年多,跟林先生熟悉得就像家人一樣。

 

以往,信託基本上都是以財務管理為主,不過由於高齡社會的到來臨,信託的服務模式也越來越多元了,也就是金管會109年起推動的信託2.0「全方位信託」,藉由跨業結盟提供:居家照顧、醫療接送、安養機構入住、清潔派遣、住宅維修、輔具裝修、訂餐外送、不動產代管等,來因應「安養、醫護、長照、輔具、休閒、理財、傳承」七大高齡需求,即金融業者俗稱「一條龍」模式。如第一銀行「珍愛一生退休安養信託」,可將金錢或生存保險金信託,依信託契約給付日常生活費、或實支實付醫療、照護費用等,以保障確保退休後生活無虞。

 

以林先生為例,他是個退休的校長,子女都在美國定居,老伴兩年前過世後,就剩他一個人在台灣。雖然生活還勉強能自理,但年紀大了,行動不便之外還患有輕微失智,家人原想送他到安養機構,但林先生堅持要住在自己家裡。還好林先生退休後就安排了安養信託,不但退休金可妥善利用,幾間房子也能有效地出租獲得收益,前兩年還安排在優照護平台上,安排專業的照顧服務員張大姊,每天早上來陪伴跟照顧他。

 

高齡族群全方位的需求日漸受重視,金融業近年除了推動常見的「以房養老」或「留房養老」模式,也紛紛在網路上設置資訊平台,為確保高齡者被適當的照護、保障經濟安全,如華南銀行推出「安養愉生傳承信託」,提供年長客戶完整的信託服務讓客戶能更加有效管理資產外,為滿足銀世代更多安養、照護之需求,生活服務上,則以「跨業結盟」方式,與照護平台、接送服務、養生送餐、銀髮住宅等等,甚至身後大事都有禮儀業者服務。

 

退休後將現金、股票以及不動產等資產交付信託,不但無須擔心養老金被親友覬覦或被他人詐騙,信託資產還可以每月支付高齡者的生活費、看護費或安養機構之月費,也可以依臨時性的需求,購買生活輔具或醫療費用。

 

以台灣第一家短期居家照護第三方預約平台「優照護」來說,就受到許多金融業者的關注,這種手機App的網路平台,不但找尋照護人力非常方便迅速,而且都是受過專業訓練的人員,加上可以自行挑選合適的對象,非常受到有需要的家庭歡迎。而金融業,則可透過提供跨業服務,讓客戶體驗這樣先進的照顧模式,對於推動安養信託及滿足客戶需求來說,兩方的合作能帶給大眾更多的福利。

 

「養兒防老」在現代社會已逐漸式微,許多人早在退休前,就開始規劃跟準備自己的養老所需。但除了財務上的安排,醫療照護也是極其必要的,畢竟隨著老化,身體的狀況也會越來越多,現在的「安養信託」也涵蓋了相關的服務,才能讓一般人更安心的去找尋「人生的第二個春天」。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