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搶信託2.0商機 銀行瘋跨業結盟

配合金管會「信託2.0計畫」,信託公會理事長雷仲達表示,銀行積極與產業進行跨業合作,提供民眾「一站式購足」服務,滿足人身照顧、健康醫療、社會福利及生活育樂等需求,也可發展出各項創新信託業務。

 

雷仲達舉出合作金庫銀行為例,合庫銀透過內部組織架構調整,讓信託業務在跨部門的資源支持下,客戶可透過信用卡獲得健康樂活、學習進修、居家改造及戶外郊遊等多元異業廠商的服務,營造樂活安養生態產業圈,滿足客戶需求,同時提升信託及信用卡業績成長。

 

華南銀行則指出,已成功與輪椅接送及租借福祉車業者、輔具業者、銀髮住宅業者及禮儀服務業者等異業廠商合作,滿足信託客戶「住」與「行」及身後事務的服務需求,讓長者的樂齡生活更安全與安心,同時透過「活耀樂齡」網路平台,將食衣住行育樂各需求的廠商分類,讓客戶輕鬆選擇,平台上線後,瀏覽訪客逐年上升,顯示該平台服務受到民眾的高度關注及肯定。

 

 

上海銀行表示,在積極洽商溝通下,成功透過多家社福團體及醫院轉介安養信託客戶,且幫客戶協調多家社福團體或里長同意擔任信託監察人,讓信託客戶未來縱使發生失能或意外,也能受到妥善的照顧,讓客戶終生安心,以信託實現更完善的安養照護功能及公益目的。

 

鑒於高齡社會帶來的長壽、疾病或傷害,以及照顧等三大風險,南山人壽也成功透過與健康、醫療及資訊產業的跨業合作,創新發展保險新商品及服務,以減免保費或提高保額為誘因,輔以便捷的科技裝置,讓客戶熱衷定期運動增進自身健康,明顯降低了醫療理賠給付,更透過異業合作提供許多實物給付服務項目,包括老年安養、長期照護、護理、醫療及禮儀服務等。

 

信託公會秘書長呂蕙容指出,就安養產業來看,目前信託業已經透過租賃住宅業提供包租代管服務,協助信託客戶出租不動產,靠著穩定的租金收入「留房養老」,客戶可選擇保留管理權限自行整修房屋,也可委由信託業代管,幫忙請合作業者提供修繕服務。

 

透過優照護平台,則可成功媒合有短期照護需求的民眾,透過線上自行依需求時間、地區、照護服務的類型及條件等情況,快速尋找到合適的照護人員,大幅紓解照顧者的壓力,以及減輕員工請假照顧家人對工作的影響。

 

文章/圖片來源:工商時報

 

YAHOO新聞:https://pse.is/3df3ya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