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優照護 不只是給更好的照顧

「照顧者心中的無助,只有親身經歷後才能體會,若不是及時有人幫忙,我恐怕支撐不下去。」裴小姐(真實會員,化名)說,優照護平台給予的協助,除了讓父親有更好的照顧,最大的意義其實是,減輕了家人的負擔,讓他們全家能在照顧這條路走得更久。

 

三年多前,父親突然中風倒下,裴小姐在照顧爸爸的重擔,與處理家族事業的雙重壓力下,忍痛辭掉自己最愛的設計工作。後來申請了外籍看護,她才好不容易脫離那段身心俱疲的日子,但對父親的照顧仍有許多需要完善之處。

 

裴小姐將裴爸與外籍看護,安置在離自己家與醫院較近的住處,並加裝網路攝影機,可以隨時了解父親的狀況。又擔心外籍看護無法承擔全天候的工作重擔,所以打算另外找照顧服務員,來減輕看護的負擔。

 

她透過以往熟識的照顧服務員介紹,知道優照護平台可以方便媒合照顧服務員,也能很彈性地安排時間,所以每週都請一位照服員來家裡3、4天,每次照顧爸爸4個小時。這段時間裡,除了可以讓外籍看護休息,或出去散散心,另外,裴爸的鼻胃管有時會出現異狀,或縟瘡問題,照服員不但能妥善處理,也能引導外籍看護學習改善。

 

裴小姐說,父親回診時,因為外籍看護因語言問題,無法傳達醫師的囑咐,所以也會安排照服員協助。而外籍看護因不懂國情,不太能跟裴爸講話,若照服員來家裡時,就能跟裴爸一起看電視聊時事,這對因中風逐漸出現失智狀況的裴爸來說,其實是件很重要的事。

 

裴小姐認為,優照護的優點很多,除了方便、有彈性,照護員的素質也很不錯,還能聘請不同的照服員,找到跟家人最合拍的對象。目前常來照顧裴爸的陳先生,不但照顧失智對象很有經驗,人也非常和善有耐心,而裴爸身材高大,一般女性照服員會比較吃力,陳先生就勝任有餘,這也是優照護平台上選擇性特別高的優勢。

 

平常因工作或距離的關係,其他家人也無法時時去探望中風的裴爸,當有個信任的照服員能去照顧他時,會讓家人們安心不少,還能透過網路攝影機互動,免除許多疑慮。就如同裴小姐所說,優照護給了生病家人更好的照顧品質,更重要的是,減輕了其他家人的很多負擔,讓生活不至於因照顧產生嚴重的影響,「還好有優照護!」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