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FB有獎活動-耶誕溫馨抽抽樂

歡樂的耶誕節即將來臨~在這溫馨與充滿愛的節日,除了準備孩子們最喜歡的耶誕裝飾和禮物,也別忘了關懷家中的老寶貝們!因為年長者除了怕孤單寂寞,更怕自己「沒用了」、「兒女不再需要我了」...那要怎麼做才能讓長輩感到被關懷、被需要呢?

看文章並完成任務,就有機會抽中價值百元的「85°C蛋糕午茶兌換卷」一份(共3名額),快來參加喔!

立即前往FB活動網址,完成任務抽「85°C蛋糕午茶兌換卷」GO → https://pse.is/MFGYA


【活動任務】

1. 幫「優照護FB粉絲團」按讚(活動為粉絲限定),並分享活動貼文(記得設公開)
2. 在活動貼文留言分享:讓父母開心的方式 (或您關懷長輩的作法),並@兩位好友,就有機會抽中「85°C蛋糕午茶兌換卷」一份!


【注意事項】
1. 活動截止日:2019/12/19(四)~2019/12/23(一)中午12:00截止
2. 得獎名單將於2019/12/24(二)下午公布在FB貼文中。
3. 完成活動任務即可參加抽獎,獎項隨機抽出,假帳號及重複參加無效。
4. 得獎者請於得獎公布3日內提供正確聯絡資訊,若資訊錯誤導致禮品卷序號無法傳送,將不予補寄。
5. 若因天災或不可抗力因素,主辦單位得隨時修改活動細則。
6. 本活動如有疑義,以主辦單位說明為主。
 

關懷長輩 就讓他的愛有處放

 

小時候上學前,母親總會塞個10塊錢給我,「放學肚子餓了,買個麵包吃」。我每次都捨不得買10元的海綿蛋糕,買了5元的波蘿麵包後,再偷偷地再把剩下的5塊錢存起來。母親雖看在眼裡,從來都沒說什麼,反而三不五時就多給我一點零用錢。


入伍那年,我分發到新竹受訓,母親要開車送我去,我百般為難地說:「媽,我都這麼大了,自己去就可以了。」母親臉上閃過一絲落寞,「讓我陪你去吧?去看看你這段日子要待的地方,我比較放心。」但我還是不想到營區時,被看到母親跟在旁邊,像個媽寶似的惹人嘲笑。


等到有了孫子小駿後,母親把這份愛,一股腦兒傾洩在他身上,早上牽著他的小手去上學,傍晚放學陪他去公園玩耍,每天忙東忙西弄一堆好料,把他餵得飽飽。但我去接小駿回家時,母親還是不忘塞一大袋蔬菜水果給我帶回去,若嫌太多,她還會叨念了老半天,才讓我離開。


很多時候,我們想孝順感恩、想關心父母,總以為不外乎:平常要噓寒問暖,病時要隨侍在側,過節要送禮探望,假日要帶著他們遊山玩水。但人年紀一大,除了怕孤單,更怕自己「沒用了」、「兒女不再需要我了」,這樣落寞會不斷地消蝕他們的生命力,要重新激起父母的生命活水,不妨參考「三心二意」法則。


三心:
一、要主動找父母「談心」:
跟父母聊家常,不如聊心事,重點不是哪些事,而是讓父母覺得你願意找他分享心事,中間不時請他們給點意見,讓他們暢所欲言。


二、要藉機請父母「費心」:
找些父母以往最擅長的事,並藉機請他們幫忙,讓他們展現「當年勇」,例如爸爸擅長寫書法,過年一定要他來揮毫一下,媽媽最會炒米粉,同事聚餐就可以請她來大展廚藝,外在的肯定會讓他們樂上一整天。


三、要偶爾讓父母「操心」:
這樣的「操心」當然只能是「小事一樁」,例如:感冒了、被上司K了,透露一些小苦惱給他們,然後訴訴苦、撒撒嬌,被他們數落一頓也好,讓他們指導一番也罷,因為在他們眼中,你永遠是那個要他們操心的「寶貝」。


二意:
一、接受父母的「心意」:高高興興的接受,有問題?有意見?晚點再說。


二、傾聽父母的「回憶」:上了年紀之後,最美好的就是他們對你的那些回憶,即使一樣的事情,說幾次他們永遠都說不膩,就好好的傾聽吧。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