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上流老人-錢買不到的寶物留給家人

「我最近腰腿愈來愈無力,走不了太遠的路,我常常在想,早知道身體會變成這樣,當初多把握機會出去走走就好了。我最後悔的是每次兒子和女兒找我出去的時候,我都不肯坦率答應。就算他們跟我說:『孩子想和奶奶一起去迪士尼樂園,媽妳要不要一起去呢?』或是『女兒要當才藝表演的主角,媽妳來看看她嘛!』我也因為怕給他們添麻煩,所以全都拒絕了,改成寄零用錢給他們。


但每次寄錢過去,就會接到他們打電話來說:『我們不是要錢,只是希望媽能來一趟』、『過年都是我們回去,妳偶爾也來坐坐嘛』,所以我想他們應該是真心希望我去玩。與其把閒錢寄給他們,不如用那筆錢來搭計程車或租車,這樣一來,就能得到有錢也買不到的東西了……」


最近經常耳聞親生父母或祖父母在老了之後被晚輩疏遠,由此可見,這位女士真的擁有很棒的家人呢。


人的年紀愈大,愈會了解比起物質和金錢,和兒孫一起度過的時光更重要,而另一方面,孩子和孫子們也會想要把雙親和祖父母充滿活力的樣子烙印在腦海裡。遺憾的是,時間是無法重來的,若是等到做不到了才來後悔,一切就太遲了。


和這位女士恰巧相反,有一對夫妻利用七十大壽的機會,送給在遠方的兒孫飛往夏威夷的機票,一家老小開心地享受了天倫之樂。


「說是一家老小,其實也只有八個人,就算這樣機票還是很貴,所以我和老婆都笑著說:『我們接下來有很長一段時間要靠納豆飯填飽肚子了。』常有人問我為什麼要這麼做,其實是因為看了一則廣告。那則廣告中提到一句『回憶無價』,讓我很有同感。我和老婆商量與其留給兒孫們遺產,不如留給他們美好的回憶,於是她提議大家一起出國玩。可能有人會說『結果還不是要花錢』,但我們卻擁有用錢絕對買不到的溫馨回憶,所以我覺得自己並沒有做錯。」


我認為這是個很棒的點子。畢竟只有家人可以充實自己漫長的人生。家族旅行不但可以加深和家人的羈絆,還可以創造無可取代的回憶,這樣用錢是很正確的。


「和爺爺奶奶一起去夏威夷旅行」的幸福回憶,想必能長存在孩子與孫子的腦海裡。換句話說,你會永遠活在那段記憶中,世界上還有比這更美好的事嗎?
 

 

本文摘自聯經出版《上流老人》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