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優照護談創業 台大同學收穫滿滿

 

台灣大學公衛系的「公共衛生實務」課堂上,4月25日來了一位特別的「老師」,他是資工系的「資深學長」陳宏益,也是「優照護」的共同創辦人,這天特別以「優照護」為例,與學弟妹們聊聊「創業」議題,也把許多企管學的基本概念帶入解說中,讓同學收穫滿滿。

 

「公共衛生實務」是陳端容教授開的課程,有鑑於長照議題在公衛領域中越形重要,特別邀請陳宏益到課堂上,跟同學們分享「優照護」的創立過程。陳宏益說,所有的新創團隊,一開始都是不同背景或是專長的人,有了共同夢想聚在一起,但發展了一段時間後,就會進入「風暴期」,彼此的想法出現歧異,並互相激烈碰撞,多數團隊過不了這關,就鳥獸散了。

 

「優照護」是台灣第一家短期居家照護的預約平台,這家新創公司是由照護專業、軟體技術與電商營運,三種人才共同建立的,陳宏益自己為了做好「優照護」,甚至特地回台大生醫電資所念博士班,從醫學基礎上搞懂照護的原理。

 

另外,新創團隊的領導者,往往也需要是個優秀的募資者,創業初期大都從3F(family,friends,fools)籌資金,如果創業有成,就能上市取得更多資金,當然,也可能因具有很高的市場價值而被併購。

 

陳宏益特別強調,從自己與輔導過的企業案例中發現,沒有工作經驗就想創業,成功的機會非常低,鼓勵同學們先經過職場歷練,再來思考創業這條路,如果能跟著創業團隊一起學習,就會成長得非常快。

 

陳端容教授鼓勵班上同學,可以找市場的優良案例當專題的研究對象,也可以聘請成功企業人士作為研究導師,在往後的公衛實作過程中,就能以更好的基礎往前邁進。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