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老幼優照 全家都來樂活一下

台塑創辦人王永慶在世時,他最著名的養生術—毛巾操,又重現江湖啦,12月16號在台大醫院北護分院裡,一群阿公阿嬤或坐或站,有模有樣一起擺手扭腰做起毛巾操,連台上的指導老師都比起大拇指喊「讚」。

 

由優照護、北護分院及婦女新知等,共同舉辦的《北護老幼優照》系列活動在上周末初登場,這個別出心裁的照護活動,不但為銀髮族設計了健康有趣的內容,同時也給照顧他們的家人很實用的照護講座,連小朋友也能跟長輩們一起玩樂。

 

一大早,在濕濕冷冷的天氣中,看到這麼多民眾來報到,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扶老攜幼」。祖孫們參加老幼同樂區,暖身活動由健康操老師帶著大家做毛巾操,有的長者雖無法起身,也坐在輪椅上跟著擺手,不但達到運動的目的,熱鬧的氣氛更把長者的笑容都帶起來了。

 

「創意氣球製作」以往大都是為小朋友設計的活動,這次氣球達人要教這麼年長的「學生」,可是一大考驗。以氣球灌氣來說,看著白髮皤皤的他們,一次又一次灌不起來,現場人員不禁著急起來,好不容易靠兩雙手把氣球拉出長長一條,接著跟老師東扭一下,西彎一圈,一把星際大戰的光劍,一隻活潑可愛的小狗就一一成型,不但長者樂得笑呵呵,一起同樂的孫兒也跟著鼓掌叫好。

 

另一個活動區,雖然沒像前者這麼歡樂,但這些平常要照顧家人的活動民眾,也跟著老師做簡單的運動,不但達到健康的目的,也驅散了這天的寒意。其實家庭照顧者不但在體力上有沈重的負荷,在心理上的壓力更是外人所無法體會的,講者除了建議大家如何去面對,更強調把自己照顧好,才能持續照顧年長的家人。當然,利用其他方式給自己一些喘息機會也是很重要的,面臨許多無法預期的狀況,不妨找尋像「優照護」這種平台,就有更多居家照顧的選擇可以幫忙了。

 

 

這個生動有趣的老幼系列活動,共舉辦四場,有興趣參加的民眾不妨加入「優照護粉絲團」,您就不會漏掉這個好康的活動訊息了。

 

優照護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ucarertw/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