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老了怎麼辦? 新的幫你辦!

台灣將於 2025 年邁入超高齡化社會,老年人口將突破 20% 。不只政府在推動「長照 2.0」政策,許多新創團隊同樣看見長照產業龐大需求。2017 Meet Taipei 展覽中,在明日科技展區,除了看到新創運用新科技,讓未來生活更加方便,還有一大亮點,便是將新科技與健康醫護結合的服務。

 

平台經濟 帶來照顧新模式

根據數位時代報導,本次入選 2017 Meet Neo Star 的團隊「優照護」,打造了照護人員與照護需求者媒合平台,使用者只需下載 App、註冊成為會員,即可開始在上面找尋照護人員。透過設定篩選條件後,快速找到合適的照護人員、護理師以及物理/職能治療師不再是難題。

 

平台的好處不僅能聚集許多服務提供者以及照顧需求者,在網路上產生更多的接觸,也能藉由透明的資訊、專業的證照及使用評價,來提升照護的品質。優照護表示,希望之後不僅可以擴大客群,也希望可以納入更多職種的照護人員,讓照護需求者可以更安全、舒適地接受照護服務。

 

普通水變消毒水 健康很便利

同樣入選 2017 Meet Neo Star 的創淨科技,以乾淨、無添加物的 e 立淨消毒噴霧來吸引關注。曾在工研院待過 14 年的創辦人,發現市面上的消毒噴霧效果不但有限,許多甚至添加許多對於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一般民眾最常使用的酒精則是殺菌效果有限。於是研發專利電池,透過電解將一般的水變成高活性氧的消毒水。消費者一次可以加入 15 毫升的水量,按下電池。兩小時過後就可以獲得殺菌率高達 99% 的消毒水。簡單、方便的需求吸引不少家庭客戶的青睞。

 

貨櫃變身 住得方便又省錢

另外,許多銀髮族都面臨居住問題,例如租屋不易,老舊房舍無經費修繕等,展場上的LIOVE團隊利用模組化方式改革建築工法,解決未來居住問題。這個創意從貨櫃屋出發,他們在工廠製造貨櫃時,同時也開始設計裝潢、家具。等到建築本體蓋好後,就可以直接將貨櫃以及裝潢與外建築體結合,成為深具特色的房子。不僅大幅降低建造時間,也省下不少花費。

 

 

原文請見:數位時代/長命百歲不是夢!這些醫療照護新創要讓你活得快樂健康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47082/2017-meet-taipei-tomorow-technology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