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英國女王遠離臥床 皇家的秘訣就這兩個字

以前,翠霞回娘家都都是「享受」父母的關愛與款待,直到有一天回去,看到母親上個樓梯都舉步維艱,才驚覺75歲的她,開始需要子女的照顧了。雖然母親退化性關節炎的毛病也好幾年了,但以前老是覺得吃個藥就好了,醫師很鄭重的告訴她,不管是吃藥、開刀或其他各種治療方法,都偏向「治標」,如果沒有正確的運動復健,其實都很難真正改善問題。

 

翠霞母親說:有阿,我平常有都有散步、甩手。但醫師強調,這些活動對肌力的改善並不明顯,也無法有效減少疼痛不適。除了去診所做復健,最好能在家裡持續、規律地做肌力的運動與訓練。翠霞知道後,就去找一些運動器材回娘家,讓母親在家有空時就做些簡單的運動,誰知道試過一陣子,母親就把那些器材都放到一邊去了,因為她覺得器材用起來不是很習慣,而且做久了也不太舒服。

 

銀髮運動器材「icare 愛好運」的銷售總監高碩鴻說,很多銀髮族喜歡散步或爬山,但缺少可以有效鍛鍊肌力的運動訓練。如果長輩們的健康狀況不佳,甚至需要使用助行器或輪椅,對出門運動就更興趣缺缺了。

 

但他舉了英國女王的例子,伊麗莎白二世在去年過世舉世哀悼,許多人不知道的是,她在離世前,臥床的時間僅僅不到一天,對照台灣民眾離世前平均臥床8年,有如天壤之別。到底女王如何維持高齡健康的狀態呢?有專家指出,最大的秘訣也就是「運動」兩個字。她除了每天起床做伸展操,定時健走順便遛狗,每周還有固定的騎馬運動,直到疫情後才改為室內的瑜珈。

 

高總監說,在家其實也能有效率的運動,而且很多人在持續一段時間後,甚至能減少對助行器的依賴。一旦長輩開始體會到運動的效果,就會更願意繼續運動,進而產生良性循環的作用。

 

因此,銀髮族在家運動的器材選擇,就顯得非常重要。高總監說,銀髮族運動器材首重「安全」,由於體能弱於一般人,往往需要較長的扶手來支撐,靠背及座墊最好也有較大的面積。第二是「精準設定」,器材除了可以依照個人體型來調整,還能針對肌少、失智、三高等等不同狀況,來設計不同部位及不同方式的運動模式。第三是是「健康社交」,運動方式必須有趣而且有數據,讓親朋好友間可以彼此激勵,以達到健身會友的目的。
 

 

 

    在評估家中長者運動需求時,不妨考慮基赫科技所推出的「i-Care」防失智運動解決方案。這套方案不僅結合有氧和認知訓練,還兼具健康評估與生理量測系統,為高齡族群量身打造。其中的雙重任務訓練機台,透過類似「紅白舉旗遊戲」的互動方式,既增強長者的反應力,又能提升運動興趣。此外,機台還能調整為「肌耐力訓練模式」,有效預防肌少症,並提升肌肉強度。
    基赫科技的設備獲得國際EIM(Exercise Is Medicine) 認證,確保長者在安全環境下進行運動。對於注重「健身安全」、「使用便利」及「健康老化」的您,基赫科技無疑是不能錯過的選擇。
想了解更多關於基赫科技的資訊,或對產品感興趣的讀者,歡迎點擊愛好運i-Care官方網站,探索更多精彩內容。
基赫科技與優照護協作推出整合訂閱型的肌少優復方案,歡迎查看肌少優復訂閱型服務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