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2023台灣永續行動獎 優照護榮獲金獎殊榮

台灣永續行動獎頒獎典禮日前(7/21)在隆重舉行,優照護代表由總經理劉詩瀚領取獎項,優照護榮獲本屆台灣永續行動獎金獎殊榮。這一獎項由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所設立,旨在表揚對台灣永續發展做出卓越貢獻的企業。優照護在高齡照護領域的傑出成就脫穎而出,成為獲得金獎殊榮的企業之一。


 圖一:2023台灣永續行動獎頒獎典禮
優照護榮獲2023台灣永續行動獎-SDG3 高齡照護媒合平台-金獎。
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左),頒獎給優照護劉詩瀚總經理(右)。


優照護獲得了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SDG3金獎。面對超高齡社會的來臨,優照護團隊以居家照護、網路技術和平台運營的領域知識,開創了台灣首家第三方預約照護媒合平台。

 

優照護平台的APP針對被稱為「三明治族群」的家庭提供了一種使照顧者不必離職、減輕照護負擔的選擇,可輕鬆預約照護人員來照顧家中長輩。

 

優照護不僅致力於滿足高齡照護的需求,也關注照護人員所遭遇的困境,如缺乏自主性、缺乏尊重、待遇過低等,並積極改善這些問題。以平台模式經營,優照護顛覆了傳統照護產業的經營方式。他們不僅符合社會發展的需求,同時設定合理的收費和盈利規則,實現了照顧者、被照顧者和平台經營者的「三贏」局面。


 圖二:優照護陳宏益董事長(左)與優照護劉詩瀚總經理(右)。

 

優照護全力貢獻於聯合國推動的可持續發展目標(SDG3),同時也在推動照顧者的「新孝道」,支持家中長者能夠倚靠自身能力過生活,偶爾需要短期照護來維持、改善甚至預防長者的身體狀況和生活條件持續惡化。優照護的照護時數已累計數十萬小時,會員人數超過了九萬五千個家庭。優照護協助平台照護夥伴彈性工作時間、有工作自主權、增加收入,平台累積照護夥伴收入已超過九位數,合格人員超過兩千位。

 

此外,優照護積極與企業合作,將ESG(環境、社會、治理)中具有中高齡照護推動的社會面向落實,協助企業打造「企業員工家庭高齡照顧友善職場」,合作項目包括「優企業儲值」以及「優健康照護講座」。優照護已與超過百家企業進行合作,助力ESG永續企業達成目標。

 

無任所大使同時也是主辦單位董事長的簡又新,高度肯定優照護的傑出表現,強調超高齡社會的挑戰日益重大,優照護作為台灣第一家居家照護的第三方預約平台,為社會貢獻了重要的解決方案。

 

劉詩瀚總經理接受訪問時表示,社會創新企業必須擁有良好的營運模式,才能解決社會需求和問題,同時實現永續經營。

 

優照護的獲獎肯定,凸顯了其在高齡照護領域的卓越表現,並且展現了在推動社會可持續發展方面的積極貢獻。作為台灣永續行動獎金獎得主,優照護將繼續致力於提供更好的照護媒合服務。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