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飯後量血壓? 這些錯誤請避開

高血壓常被稱之為「隱形的殺手」,沒有定期的測量,其實並不會曉得高血壓已悄然上身。而由於現在年輕人的生活壓力較大、睡眠品質不佳,高血壓逐漸有年輕化趨勢,有時甚至中風後才知道自己早已有高血壓。下面看看如何正確量血壓,一起預防高血壓隱藏的風險,且及早發現也能更快速調整與改善。

 

以電子血壓計為測壓器
一、以慣用手作為檢測血壓的手臂。
二、將壓脈帶固定於手肘上2吋處(約5公分)。若有厚外套請脫去,薄衣服則往上捲。
三、保持壓脈帶之中線(管子)在手肘的正中間。鬆緊程度約2根手指頭可進入的狀態。
四、按下按鈕開始測量。血壓的標準為130/80mmHg,若血壓太高或太低,必須開始留意自身的健康狀況。若對自己血壓數據有疑慮,請直接找醫生諮詢。

 

注意事項:
1.量血壓的時間點:請避免在運動過後及用餐後,馬上進行測量,可先休息5-10分鐘再量血壓。
2.服用藥物前量血壓:若長輩有降血壓之藥物,在服用前量血壓,發現血壓過低,則不需服用降血壓藥物。因此服用藥物前量血壓是一項確保安全的環節。
3.請選擇相同血壓計、同側手臂、同樣姿勢來測量血壓。
 

高血壓其實是不良的生活習慣,日積月累而來的,當高血壓開始形影不離地陪侍在左右,只會讓您的生活更加不便。平時保持良好的飲食、運動、睡眠習慣,自然遠離三高。切記,做家務屬於勞動而非運動喔!

 

更多完整內容,請觀看影片

更多實用照護技巧 點我看更多影片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