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爺爺回診日 甜蜜負擔不再愁

「長大之後,我要開車載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一起出去玩!」
只是日子還沒走遠,陳小姐也還沒長大成人,奶奶就先到另一個世界旅行了。

 

考大學那年,爺爺將奶奶最喜歡的手環送給陳小姐,說這可以讓她在考場也感受到奶奶的溫暖,安心將考試給考好,而陳小姐也很順利地考上理想大學,畢業,就職,一直到現在,奶奶的手環依舊在陳小姐手上,無時無刻地守護她。

 

幾個秋天過去,父母與爺爺的年紀也漸長,爺爺的身體狀況也逐年下降,起初還可以獨立生活,隨著時間過去,爺爺失去自理能力,於是陳小姐的父母請了一個外籍看護料理爺爺的生活起居,他們夫妻也就住在附近,互相有照應。

 

日常生活不是問題,但家人回診對陳小姐來說是很大的挑戰,由於自己在市區工作,為了上班方便,便也住在市區,每月家人回診那天,陳小姐就必須排除一切公務,早早回到老家,帶著父母及爺爺一同前往醫院回診、復健。


「爺爺要回診、復健,爸媽也是各自有自己的門診,還不只一科,每個月的回診就像是校外教學一樣,早早出門,晚上回家,某種程度也像是一起出去玩。」陳小姐說。

 

很多人都會疑惑,怎麼不讓外籍看護陪同呢?其實陳小姐也嘗試讓外籍看護陪同家人們就醫回診,然而紀錄醫生的醫囑、傳達家人的身體狀況,對於外籍看護的語言程度來說太過困難,日常生活用語偶爾傳達有出入,無傷大雅,但就醫復健不是小事,如果傳達錯誤就麻煩了。所以陳小姐才不假他人之手,每個月一次的校外教學都由自己來執行。

 

「照顧家人不是負擔,只是偶爾也希望有人可以幫忙。」陳小姐苦笑著說。
陪伴照護家人這幾年,陳小姐緊繃的心情從沒有放鬆過,臨時半夜有狀況需要急診、跌倒,偶爾家人因為感冒而住院,讓陳小姐累積了不少壓力,頭髮還沒有白多少,倒是眉間的皺褶先長了紋路。

 

一次回診日,偏偏同一天陳小姐有重要的會議在外地,她為此煩惱不已,在公司的走廊來回地走著,在這個時候,平時與她要好的同事剛好路過,陳小姐一開始只是抱持著向人傾訴的想法,把煩惱告訴同事,同事就回答說她有用過短期居家媒合平台「優照護」的服務,如果是家人臨時需要照顧,「優照護」是個很好的選項。

 

拿出手機、在APP商店搜尋、下載、註冊、預約,陳小姐一氣呵成完成所有動作,陳小姐不敢置信她的煩惱竟然在短時間內得到解決方案,個性謹慎的她還使用平台的「問問」功能先告知家人需要注意的狀況。剩下的就是等待,等待她可以第一時間關心家人回診的狀況。

 

「今天都好嗎?」會議結束後,陳小姐第一時間透過電話詢問母親,爺爺回診的狀況。


「什麼都好啊!照服員很專業,爺爺要看哪一科、妳爸看哪科,連我要拿什麼藥都記得,記性很好,人也很親切。」媽媽滿意的說著。

 

得知原來有人也可以像自己一樣細心的陪伴照顧家人,陳小姐像發現新大陸一樣感動不已,一直以來扛著身上的壓力,終於找到方法可以分擔,陳小姐頓時覺得輕鬆不少。

 

在此之後,陳小姐又預約了兩三次服務,來的照服員不同,但相同的都是一樣的專業及細心,家人們對於這樣有彈性有專業的服務非常滿意,陳小姐就放心的把接下來的回診日都讓優照護的照服員陪同。

 

小時候的諾言也能實現,陳小姐開著車載全家人一起出去玩,在有了優照護的照服員陪同協助下,還去了許久不曾發生的家庭旅行。陳小姐看看手上的手環,相信天上的奶奶也跟著出席了這次的旅行呢!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