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老幼優照 讓阿公阿嬤變年輕

小編Q:星期六早上好冷,這群阿公阿嬤們怎麼像韓國天團一樣,左搖右擺熱力煥發?

 

Ans:是《北護老幼優照》活動讓他們變年輕了!

 

一開始只是簡單的甩手、擺頭,但隨著划船、小跑步等熱身動作,他們就像回到青春時代,鼓著臉互相較勁,比誰的手張得比較大、看誰的腳伸比較長,一旁的老師們也被逗得爆笑,連親人都見識到長輩難得活潑的一面。

 

熱身後,《個人頭像寫生》活動也沒讓場子冷下來,在漫畫家的指導下,長輩們各個有如畢卡索上身,全神貫注揮筆創作,還會互相看看誰的眼睛比較可愛?誰的鼻子比較尖挺?等長輩們拿出了自豪的頭像畫「大作」,看到親人們驚訝的表情,有人更興奮得不停揮舞,最後,每個人都拱老師幫他們畫一張「卡哇依」的人像。

 

另一個活動區,《輔具大幫手》透過專業職能治療師的講解與現場親身示範,讓現場民眾都能輕易地了解輔具的特性與用途;同時幫助大家學習更多輔具操作技巧,讓現場每個家庭照顧者都能活用在長輩照顧上,減輕照顧上的壓力。

 

由優照護與北護分院等共同舉辦的《北護老幼優照》,未來還有2場,有興趣參加的趕快加入「優照護粉絲團」,帶長輩們一起來體驗歡樂又有趣的活動。

 

 

優照護社區健康照顧講座系列: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048051948796611/

優照護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ucarertw/

 

 

#《輔具大幫手》講師:「職能治療師」莊博文

#《個人頭像寫生》講師:「漫畫家」陳贊宇

# 封面圖片示範:黃萱 職能治療師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