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台灣用這個進軍美國 跌破專家眼鏡

Meet Taipei看到台灣照護進軍美國

上周的Meet Taipei 創新創業嘉年華上,「優照護」平台除了設攤推廣,同時也闖入 Neo Star決賽,「優家樂」(優照護美國子公司)執行長錢書耀,在決賽舞台上表示,「優照護」不但在台灣迅速發展出照護的創新模式,也即將在美國的華人界掀起一陣新風潮,照護需要新的方式來提升品質,不管在台灣或美國,都已經預告了平台服務將成為主流。

 

 

「優照護」去年才正式在台灣營運,美國子公司「優家樂」緊接著於今年,就在舊金山灣區登場,錢書耀在 Neo Star 競賽中上說,美國華人人口有480萬,光在舊金山灣區就達48萬,但許多華人長者想要找華人來照顧,卻不是件容易的事,因此把「優照護」的營運方式,複製到這裡展開營運。

 

Neo Star的評審問及,「優家樂」如何配合美國原有的醫療照護體系,並找到自己的定位?錢書耀說,這個平台上的照護人員一定具備專業證照,所以能配合美國醫療、社福、社區等體系的運作,而「優家樂」專注於華人的市場,提供華人照護員服務,加上中式傳統的推拿、針灸、拔罐等項目,可以達到極具特色與市場區隔的目的。

 

錢書耀在賽後接受專訪時表示,優家樂在美國運作時發現,其實華人在找照護的習性都非常類似,在專業之外,特別重視心理層面的特質:愛心、耐心、信任感等等,所以一般以中年的照護員較受歡迎,而且有熟人推薦的接受度會特別高。不過跟台灣市場比較起來,美國年輕華人參與照護行列的意願頗高,這應該是具有較高的專業形象緣故。

 

左一優家樂執行長錢書耀;右一優照護董事長陳宏益

 

談到照護平台的推廣,全球似乎都受到社群網路的影響,台灣習慣以臉書、Line來宣傳,北美華人則使用微信較多,透過社群網路很容易就可以打開「優家樂」的知名度。但錢書耀說,中老年人對傳統人際網絡還是很依賴,例如:透過教會、教友來推展,使用的黏度會更高。

 

錢書耀對平台式的照護服務極具信心,他認為在美國已經逐漸接受新模式後,針對華人市場,讓具有語言、文化接近性的照護人員發揮優勢,是台灣新創企業可以發揮的很好場域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