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優照護 遇見亞太銀髮創新勢力

面臨高齡化社會,是亞太許多國家共同的課題,但「變老」,就一定是負面指標嗎?還是許多創新產業的契機?銀享全球以「瘋長壽」為主題,邀請七國銀髮產業一起討論未來新趨勢,「優照護」在現場跟各國代表齊聚一堂,並熱烈交換了許多意見。

 

銀享全球是第四年舉辦國際週了,今年的亞太高峰會從「價值在造」、「居住創新」、「銀髮創新趨勢」三方面,邀請各國提出不同的思維與作法。美國AARP公共政策部門執行副總裁認為,高齡化是一個禮物而非問題, 它就是所謂的高齡能量、長壽經濟,它帶來的產業合起來可以是世界第三大經濟,僅次於美國與中國。

 

日本銀髮產業趨勢專家村田裕之,提出「聰明老化」的概念。「聰明老化」包含四個要素:認知刺激、體能運動、均衡營養、社交化,並介紹了日本幾個採用高齡工作者的企業,例如:四國德島的葉子產業、千葉的傳統包子店等。

 

荷蘭「終身公寓」執行長認為,對銀髮族群不應僅有治療與照顧,例如,在他的公寓中,所有人都可以主導自己的生活,你可以選擇要不要打掃、需不需要看醫生、要吃什麼喝什麼等等,公寓中沒有什麼是不可以做的事,就像社區中有個小型的動物園,有人提議想要有大象和駱駝,因此他們舉辦了相關的活動,雖然影響了環境整潔,但是大家卻過得很開心。這個機構的責任不是在照顧別人,而是幫助他們照顧自己。

 

高峰會除了七國的參與者,台灣超過20個銀髮新創企業與團隊,也在現場展示其服務內容與模式。「優照護」在今年初,參與銀享小聚的提案競賽頗受好評,這次與更多本土的銀髮新尖兵一同交流,舊雨新知互相打氣,不但匯聚成台灣未來銀髮產業的新勢力,更展現「老化變新生」的雄心壯志。

 

 


 

推薦分享: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