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FB抽書活動-《好好走路不會老》~運動可以很簡單!

大家平常待在家裡或坐或臥的時間長嗎?

您知道就算待在家裡,也該盡量起身活動,例如上廁所時,順便走到廚房喝口水或泡杯茶,然後再走去客廳。洗完澡之後,也特地經過廚房再回臥室……。
 
如果日常總是一直躺睡著,維持姿勢的肌肉缺乏重力便會加速衰弱,等注意到的時候,連坐著都會覺得很難受。例如您從椅子上站起來需要用手壓著把手才能起身,就是腳力變弱,開始借助手部力量的警訊!

現代社會高齡者越來越多,生活有障礙的人也越來越多。長輩最關心的問題:「怎麼做才不會臥床不起?」、「怎麼樣才能常保健康?」、「想要無病無痛的離開?」答案都在學習如何正確走路。

正確走路是預防腦中風、失智症、骨折,強健血管、肌肉、骨骼最有效的日常運動!日本復健醫療先鋒醫師安保雅博、中山恭秀,近30年來診斷超過10萬人的結論─每天好好走路,老後就不會臥床不起!

「到了這個年紀才開始會不會太晚?」
「我對運動不在行啊……」

沒關係,因為不需要做激烈的運動。走路是全身運動。會動到腳、手腕、體幹等,能夠鍛鍊全身骨骼及肌肉。只要把走路當運動,持之以恆,不用特別做其他運動,血管、骨骼、肌肉都能日漸強健。

想了解如何正確走路防衰老嗎? 前往FB活動完成任務,就有機會抽中好書《好好走路不會老》共2名!

按此參加活動→  https://pse.is/QMCQE

【FB活動任務】

1. 幫「優照護FB粉絲團」按讚 (此為粉絲限定活動)

2. 分享FB活動貼文(記得設公開)

3. 在FB活動貼文留言分享--您平時都會做什麼運動 (也可分享您每天走多少步數),並@兩位好友,就有機會獲得好書《好好走路不會老》一本!

 

【注意事項】

1. 活動期間:2020/4/6(一)~2020/4/10(五)中午12:00截止

2. 得獎名單將於2020/4/14(二)下午公布在FB貼文中。

3. 完成活動任務即可參加抽獎,獎項隨機抽出,假帳號及重複參加無效。

4. 得獎者請於得獎公布3日內提供正確郵寄資訊,若資訊錯誤導致贈品書無法寄送成功,將不予補寄。

5. 若因天災或不可抗力因素,主辦單位得隨時修改活動細則。

6. 本活動如有疑義,以主辦單位說明為主。

-------------------------------------------------------

【延伸閱讀】

不需要激烈的運動,「走路」最好 https://pse.is/QSQDU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