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臨時看護知多少 費用與服務項目一次解析

當家中的長輩年紀漸長,身體漸漸衰弱,病痛與其他問題難免會找上門。但是子女們往往被忙碌的工作搞得兩頭燒,無法及時照顧長輩,所以很多家庭會尋找臨時看護服務,但市面上的價錢與項目鄰瑯滿目,讓人看得眼花撩亂,許多臨時看護大都沒有受過照服員訓練,更不用說領有合格證照。人員服務品質也參差不齊,如何找到安全又合適的臨時看護,是很多家庭的煩惱。


而在「優照護」平台上都是本國籍人士,對專業資格審核要求較高,整體素質整齊,加上事前可看到人員的詳盡資料,最快前一天預約就能找到合適的人,最少服務時間為3小時,比一般傳統的人力仲介公司有優勢,讓使用者擁有更多的自主權,且能享有安全、方便、合適的照護資源。


以優照護為例,媒合到的照服員(也就是一般所稱的看護),至少都具備訓練結業證書,或合格證照,此外,還需提供身份證、良民證、體檢表等資料,並經過資深護理專家的親自面試,才能登記在平台上。經過這樣的篩選與把關,可確保照服員的資格、來歷與經驗,也才能讓民眾放心把家人託付給他們,不論是找短期看護、臨時看護或居家看護,都是可參考的理想管道之一。

 

詳細費用計算如下圖:

 

臨時看護的詳細工作內容如下:

生活照顧:預防跌倒, 身體清潔、洗澡、協助如廁處理、更換尿布
移位、翻身拍背、協助上下床、關節運動
更衣、術後照顧術後、病後休養,陪同外出散步。


陪診就醫:陪伴就醫、回診與代取藥品、陪伴復健、醫院照顧。

 

簡易家事:被照顧者房間的簡易清潔、洗澡後浴室整理、餐後洗碗(不協助公共區域清潔跟大掃除,主要以預防跌倒為主。)

 

簡易備餐:協助進食、可簡易煮食或購買(非專業廚師,無法指定菜色。)
備餐,限被照顧者及其配偶共兩份。

 

代買物品:協助購買生活必需品,路程以來回半小時內為主,
並以有發票或收據的商店為主。


要成為優照護的會員,可遵照以下步驟:


1.下載App註冊會員:手機安裝優照護App,並註冊成為會員。


2.填入被照護者資料:填寫被照護者的身體狀況以及可能的需求。


3.搜尋/預約照護服務:依照需要的時間以及項目進行搜尋,選擇照服員進行預約。


4.問問溝通/進行預約:利用系統內建的問問與照服員溝通服務內容,接收預約。


5.時間到點到府服務:利用信用卡付款後,根據時間到家中或場域進行服務。


如果發生緊急狀況,照服員會啟動緊急聯絡機制,首先透過APP自動發送推播通知給您,照服員同時會與您和您指定的緊急聯絡人聯絡。


而優照護是屬於第三方預約平台,提供的是臨時看護的服務,非長照機構,提供之照護服務對象並不包含長期照顧服務法中定義之身心失能持續已達或預期達六個月以上者。平台並無長照補助,相關需求請洽各縣市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或撥打長照專線 1966。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