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給家人最安心的照顧 你不知道的信託

鄰居老是說,蔡奶奶最好命了,四個兒子都成材,兩個留洋後在美定居,剩下兩個在台灣,一個是大學教授,另一個開貿易公司也小有成就。偏偏在兒孫滿堂的蔡家,蔡奶奶臥病在床後,四個兒子都沒辦法回來照顧媽媽。趕在過年前,在美國的老大、老三一起回來,四兄弟齊聚老家商量怎麼照顧媽媽。

 

原本四兄弟討論認為,附近有家品質良好的養護機構,媽媽住那邊也不錯,畢竟裡面的設備都有一定的水準,照護人員也比較專業,有什麼狀況可以適時處理,家人也安心多了。

 

蔡奶奶聽了馬上反對,她說:「我跟你爸住這個房子幾十年了,住別的地方很不習慣,而且你們幾個回來這邊時,家裡熱鬧我也歡喜,我不要住養老院啦!」老二當然知道媽媽的心情,連忙說:「那找台灣本地的照顧服務員也不錯呀,像現在網路上有居家照顧的預約平台,可以先看看對方的資料再選人,而且都有執照或訓練證明,不適合再換人也很方便,我們先找個人選來試試如何?」

 

蔡家預約了照顧服務員的人選後,人隔兩天就到家裡來了。也許是緣分吧,梅姐是他們預約的第一個人選,因為人親切、有耐心,對待蔡奶奶如同自己的長輩,兩年多來,一直都是梅姐照顧奶奶。奶奶直說,她膝下都是兒子,一直想要個女兒,如今總算如願了,四兄弟每次回老家,看到奶奶的氣色和心情都不錯,也都放了下心來。

 

四兄弟當初就商量好,一起共同分攤母親的照護費用,不過每個月要各自匯這筆錢,再讓母親付款也不方便。老么開公司,商業往來多,熟悉的合庫銀行就建議他們,利用信託的方式解決母親長期照顧的問題,只要四兄弟共同提供一筆資金來成立信託,再由信託專戶每個月來支付費用,委託人就由四兄弟一起擔任。

 

兄弟們經濟能力都還不錯,為媽媽出錢成立信託倒不是問題,但考量老大、老三長期在美國,為了降低信託事務指示的不便,合庫承辦人員說,成立信託時也可以由四兄弟先將照護資金轉入奶奶帳戶,由奶奶自己當信託的委託人,再由四兄弟分別擔任監察人,共同監督執行過程,也不至於因為過程中有疑慮,讓手足間發生紛爭。

 

在許多人的印象中,「信託」似乎是高資產族群的專利,但事實上,前述所提及的信託就是跟金融機構簽訂契約,將財產或一定金額的資產託付給對方,讓他們管理及運用這筆資產,並且受惠給指定的受益人。不管是因為人生意外,或是其他原因無法再繼續照顧家人,甚至自己年老後需要照顧,信託都是一項非常有力的解決方案。像合庫辦理的信託業務中,「子女教養信託」、「退休安養信託」、「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財產信託」等等,多數人都可以運用來安排自己,或家人的照顧事宜,而且信託的金額從數十萬元起就可以規劃了,門檻並沒有一般人想像的高。

 

合庫銀行近年來不斷開辦新信託商品,以多元資產如金錢、股票、不動產等都可以結合安養信託,透過專業團隊提供最適宜的方案,讓客戶達到「創造金流」、「保全資產」的效益,除此之外,亦投入大量資源優化客戶體驗,並持續整合跨部門產品及加強異業合作提供客戶一站式服務,打造信託與生活緊密結合的樂活生態圈。

 

合庫銀行表示,在台灣成為高齡社會後,「安養信託」已成為未來最重要的服務領域,合庫銀行希望提供客戶的不只是金融商品,而是能傾聽客戶需求、與客戶分享長照資訊,運用社會資源規劃自己的退休生活,透過溫暖專業服務,守護客戶財富。

 

合作金庫信託及安養規劃服務,歡迎洽詢:

Email:trustmarket@tcb-bank.com.tw

Tel:(02)2173-8888#2685~2688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