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照護」商標

居家照護新知

看護、居家照護

老爸出院需照料 就這麼找到人

老爸上個月做了心臟手術,雖然手術成功,也出院了,但老人家年紀大了,我遠在台南,只靠老媽一個人在照料,實在讓我放不下心。

 

嫁來台南這麼多年,平常老公、小孩一堆大小事要忙,除了過年比較有機會回台北看看爸媽,也只能靠電話問候他們。

 

這次老爸住院手術,好不容易抽空回來幾天看他,望著他病後憔悴的面容,只恨自己無法留下來照料盡孝道。

 

託人問出院後該怎麼找人幫忙照料?不是時間無法配合,就是對方條件看起來不太合適。

 

無奈之下,在網路上搜尋「看護」看看,竟跳出一個「優照護」,點了連結才知道,這是個提供照護人力的媒合平台App。

 

反正,只要下載一個手機App,就可以試試看,於是下載註冊後,設定了時間、照顧條件等項目去搜尋看看,果然出現兩個照護員可以預約。

 

其中一位林小姐,相片看起來滿和善,照顧病人的經驗也很豐富,就先在這個App上,聯絡她看看吧。

 

「林小姐,我爸爸上個月開完心臟手術,醫師說需要3-6個月的復健期,

我想替爸爸找時段照護人員,分攤媽媽的擔子。」

 

「沒問題,您在App上設定的時段,就是我提供服務的時間。」

 

「我爸生活大都能自理,只是需要有人陪伴以防他跌倒,

並且叮嚀他吃藥、幫忙做些復健。」

 

「請問需要協助移動、走路嗎?」

 

「我爸可自己起身,但有使用助行器以防跌倒,在家就以走路和簡單的運動來復健,也備有輪椅,如果天氣許可,要麻煩推輪椅帶他去曬曬太陽。」

 

「您提到的我都可以配合,請放心」

 

經過簡單的溝通後,就完成預約了。

 

到了當天,App上果然顯示林小姐去爸媽家報到,頓時鬆了一口氣。

 

晚上,從老媽那裡知道林小姐的服務很周到,剛好隔天老爸要去醫院回診,我又上「優照護」去預約林小姐,她也一口答應陪老爸去醫院,這一來我就放心多了。

 

用這個App找人照顧爸爸,真的好方便!

 

 

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

趕快來加入我們優照護吧~^^*


分享文章: